【耶稣是谁?】三十五:耶稣升天

Wright_Brothers_flight01_ (200 x 126)按照世界历史,第一次有人成功地飞行就是美国赖特兄弟二位。但是他们并不是第一升上天空的人。第一位是圣经里的以诺——“以诺与上帝亲密同行,后来被上帝接去,不在世上了”(创世记5:24, CCV)。第二位就是先知以利亚;他直接升上天上:“忽然有火马拉的火车把…以利亚乘着旋风升上了天”(列王记下2:11, CCV)。这个事情被以利亚的助手和接班人以利沙亲眼看到。

耶稣基督复活了以后,他在世上四十天时,向不同人显现至少有十次。他向门徒显现、他向个人显现、他向团体显现;有一次他向五百多人显现。到时候,耶稣把门徒找了起来,向他们说临终之话,如下:“圣经上说,基督必受害,然后在第三天从死里复活,人们要奉祂的名传扬悔改、赦罪的福音,从耶路撒冷一直传遍万国。“你们是这些事的见证人,我要把我父所应许的赐给你们。不过,你们要留在城里,直到你们得到天上来的能力。”(路加福音24:46-49)。他又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交给我了。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做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教导他们遵守我吩咐你们的一切。记住,我必常与你们同在,一直到世界的末了”(马太福音28:18-20, CCV)。

之后, “耶稣说完这番话,就在他们眼前被提升天,被一朵云彩接去,离开了他们的视线”(使徒行传1:9)。

耶稣上升天。没有乘坐飞机、没有被外太空怪物接走、没有行魔术欺骗使徒。

Wright_Brothers_flight01_ (400 x 251)几位门徒,都是大人、有思考能力的人。后来,就是因为他们自己深信而劝别人相信耶稣是复活升天的救主,所以他们敢牺牲自己的生命。他们不可能为一个谎言、幻想或戏剧牺牲生命。不!他们亲眼看见复活了的耶稣望天上升。

耶稣回到天上。今天他在那里为他的忠心门徒准备地方;耶稣说道:“我安排好了以后,必定回来接你们到我那里。我在哪里,让你们也在哪里”(约翰福音14:3, CCV)。

读者,您相信耶稣吗?你相信他是神吗?你要承认他是独一无二的救主吗?您想要成为他的门徒吗?按照经训,为了成为基督徒你需要相信耶稣◊ 、悔改♠ 、受洗♣ 。受洗以后要过基督徒圣洁的生活,对神忠心直到他接你到天上♥ 。

耶稣基督升上天。你我也可以接受耶稣的邀请,把握机会获得永生。


◊ 相信耶稣包括:阅读相信他的话——记载在马太福音、马可福音、路加福音以及约翰福音。相信耶稣的神性——圣经把耶稣形容为神、主、神的儿子等。当然要相信神(上帝)的存在;相信圣经是他所默示的话。
♠ 悔改的定义包括:为所犯的错误懊悔,还要改变想法和行为。圣经把我们所有的错误和过失称呼为“罪”;连那些我们应该做的但没有去做的善事也被称呼为“罪”。
♣ 受洗:投入水中的洗礼(浸礼)。在受洗时刻神洗去你的罪(使徒行传2:38);同时神还让你与基督一块埋葬复活(罗马书6:3-7)。
♥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的网站有更多的资料有关如何成为基督徒并如何过基督徒所应该过的日子。欢迎您浏览参阅我们的短文和其他的资料:www.smzg.org 。


本篇引用的圣经是《当代圣经》:Chinese Contemporary Bible (Simplified) (CCB). Chinese Contemporary Bible Copyright © 1979, 2005, 2007, 2011 by Biblica® Used by permis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worldwide.

图片:English First successful flight of the Wright Flyer, by the Wright brothers. The machine traveled 120 ft (36.6 M) in 12 seconds at 1035 a.m. at Kill Devil Hills, North Carolina_. This famous photograph came from: https://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8/86/First_flight2.jpg

请来认识耶稣(35)/ 耶稣升天
Come and Meet Jesus (35): The Ascension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