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是誰?】三十五:耶穌升天

Wright_Brothers_flight01_ (200 x 126)按照世界歷史,第一次有人成功地飛行就是美國賴特兄弟二位。但是他們並不是第一升上天空的人。第一位是聖經里的以諾——“以諾與上帝親密同行,後來被上帝接去,不在世上了”(創世記5:24, CCV)。第二位就是先知以利亞;他直接升上天上:“忽然有火馬拉的火車把…以利亞乘着旋風升上了天”(列王記下2:11, CCV)。這個事情被以利亞的助手和接班人以利沙親眼看到。

耶穌基督復活了以後,他在世上四十天時,向不同人顯現至少有十次。他向門徒顯現、他向個人顯現、他向團體顯現;有一次他向五百多人顯現。到時候,耶穌把門徒找了起來,向他們說臨終之話,如下:“聖經上說,基督必受害,然後在第三天從死里復活,人們要奉祂的名傳揚悔改、赦罪的福音,從耶路撒冷一直傳遍萬國。“你們是這些事的見證人,我要把我父所應許的賜給你們。不過,你們要留在城裡,直到你們得到天上來的能力。”(路加福音24:46-49)。他又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交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教導他們遵守我吩咐你們的一切。記住,我必常與你們同在,一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18-20, CCV)。

之後, “耶穌說完這番話,就在他們眼前被提升天,被一朵雲彩接去,離開了他們的視線”(使徒行傳1:9)。

耶穌上升天。沒有乘坐飛機、沒有被外太空怪物接走、沒有行魔術欺騙使徒。

Wright_Brothers_flight01_ (400 x 251)幾位門徒,都是大人、有思考能力的人。後來,就是因為他們自己深信而勸別人相信耶穌是復活升天的救主,所以他們敢犧牲自己的生命。他們不可能為一個謊言、幻想或戲劇犧牲生命。不!他們親眼看見復活了的耶穌望天上升。

耶穌回到天上。今天他在那裡為他的忠心門徒準備地方;耶穌說道:“我安排好了以後,必定回來接你們到我那裡。我在哪裡,讓你們也在哪裡”(約翰福音14:3, CCV)。

讀者,您相信耶穌嗎?你相信他是神嗎?你要承認他是獨一無二的救主嗎?您想要成為他的門徒嗎?按照經訓,為了成為基督徒你需要相信耶穌◊ 、悔改♠ 、受洗♣ 。受洗以後要過基督徒聖潔的生活,對神忠心直到他接你到天上♥ 。

耶穌基督升上天。你我也可以接受耶穌的邀請,把握機會獲得永生。


◊ 相信耶穌包括:閱讀相信他的話——記載在馬太福音、馬可福音、路加福音以及約翰福音。相信耶穌的神性——聖經把耶穌形容為神、主、神的兒子等。當然要相信神(上帝)的存在;相信聖經是他所默示的話。
♠ 悔改的定義包括:為所犯的錯誤懊悔,還要改變想法和行為。聖經把我們所有的錯誤和過失稱呼為“罪”;連那些我們應該做的但沒有去做的善事也被稱呼為“罪”。
♣ 受洗:投入水中的洗禮(浸禮)。在受洗時刻神洗去你的罪(使徒行傳2:38);同時神還讓你與基督一塊埋葬復活(羅馬書6:3-7)。
♥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的網站有更多的資料有關如何成為基督徒並如何過基督徒所應該過的日子。歡迎您瀏覽參閱我們的短文和其他的資料:www.smzg.org 。


本篇引用的聖經是《當代聖經》:Chinese Contemporary Bible (Simplified) (CCB). Chinese Contemporary Bible Copyright © 1979, 2005, 2007, 2011 by Biblica® Used by permis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worldwide.

圖片:English First successful flight of the Wright Flyer, by the Wright brothers. The machine traveled 120 ft (36.6 M) in 12 seconds at 1035 a.m. at Kill Devil Hills, North Carolina_. This famous photograph came from: https://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8/86/First_flight2.jpg

請來認識耶穌(35)/ 耶穌升天
Come and Meet Jesus (35): The Ascension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