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子的人性:耶穌會累

Jesus_43_Jn_04_02_RG_Sweet (200 x 145)從神性來說,耶穌會行神跡、知道人的心懷意念、可以不受時間空間約束;死後他復活了。耶穌是神,所以我們不會以他行神跡為怪。

但是耶穌也是人。從他的人性來說,耶穌會餓、會哭、會笑、會累。

根據約翰福音第四章的記載,有一次耶穌前往加利利時,他經過撒瑪利亞。“耶穌走路疲乏,坐在井旁休息。那時是中午時分… 有一個撒瑪利亞的婦人來打水,耶穌說:‘請你給我一點水吧’”(約翰福音4:3-9)。

耶穌又累又渴。挺有意思!耶穌會累!耶穌走了很遠的路,所以他累了、渴了。這就是耶穌的人性。在這點來說,耶穌與我們一樣——他會累!

今天你我做工作或忙別的事時,當我們疲勞,我們應該跟耶穌一樣——我們要休息。

耶穌請那位婦人給他喝水時,他趁着機會改變那女人的生命。耶穌跟她說了很多生命的真理以及做人的道理,讓她明白她需要改變她生活方式。那女人結了婚、離了婚已有幾次;那時候他跟另外一個男人同居。
女人不但下了決心改過自新,她還把耶穌介紹給她村莊里的人。後來他們也信了耶穌,請他留下來不離開他們的村莊。耶穌就停留了兩天,把寶貴的真理講給他們聽。都是因為耶穌感到疲乏之時,他休息了。

耶穌知道萬人的心,所以他知道這位女人的心、生活方式、道德觀以及她的行為。

今天耶穌把我們看透。我們的生活方式、心懷意念以及道德觀,耶穌都曉得。我們需要改變的地方,耶穌正在勸我們改過自新。就如他向那位女人講了真理一樣,耶穌能夠讓我們明白真理。

耶穌向那位女人講的很直:耶穌請她把丈夫叫過來。“婦人說:‘我沒有丈夫。’耶穌說:‘你說的對,你沒有丈夫,因為你已經有過五個丈夫了,現在和你同居的也不是你的丈夫’”(約翰福音4:17-18)。

那女人沒有拒絕耶穌的指責;她接受了耶穌的批評。她歡迎耶穌用真理糾正她;她也信了耶穌,而且把耶穌介紹給別人。她說:“你們快來看啊!有一個人把我過去的事全部說了出來”(約翰福音4:29)。

村莊的人聆聽耶穌講話後:“他們對那婦人說:‘現在我們信,不再是因為你的話,而是我們親耳聽見了,知道祂真的是救世主。’”(約翰福音4:42)。

耶穌的人性讓他疲勞;疲勞給他機會使用他的神性來改變人的生命。你會累嗎?你就是正常人!感到疲勞之時,應該休息。但,請我們注意連累的時候,神是否給我們機會幫助人而讓神在他的身上成就大事!


圖片:耶穌在撒瑪利亞水井旁邊。(沒有人知道耶穌像什麼。)This free Bible illustration is from Sweet Publishing: ©Sweet Publishing Co: http://sweetpublishing.com. A series of Bible illustrations are made available under the terms of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 Alike 3.0 Unported license. See: http://distantshores.org/resources/illustrations/sweet-publishing .

本篇引用的聖經是《當代聖經》:Chinese Contemporary Bible (Simplified) (CCB). Chinese Contemporary Bible Copyright © 1979, 2005, 2007, 2011 by Biblica® Used by permis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worldwide.

請來認識耶穌(36)/會累的救主
Come and Meet Jesus (36): The Savior Who Tires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