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耶稣,人类有了最光明的一个周日

Jesus_Resurrection_02_apologetics press (200 x 155)当天是一个安静黎明的星期天。睡觉做梦的还在睡觉做梦;起来煮饭、工作的已经起来煮饭、工作。没有人期待当天会发生什么特殊的事情。有些人盼望不会发生特殊事情,但是他们是少数的人。大多数人认为当天就好像其他的星期天一摸一样——起床、煮饭、做家务或耕田或开店;晚上回家吃饭、睡觉罢了。

但是,突然“大地剧烈地震动,上帝的天使从天而降,推开堵着墓穴的石头,坐在上面。他的容貌如闪电,衣裳洁白如雪。看守墓穴的卫兵吓得要死,浑身发抖。天使对那两个女人说:′不要怕,我知道你们是在找那位被钉十字架的耶稣。祂不在这里,正如祂所说的,祂已经复活了′”(马太福音28:2-6, CCV)。

是的!耶稣复活了。坟墓是空的!封闭坟墓的皮带没有被刀切掉;它们是由极大的能力拉开的。坟墓里面用来裹好耶稣尸体的细麻布没有被乱丢;它安安静静地留在那里。但耶稣不在;他复活了!

耶稣马上向一位名叫玛丽亚的女门徒显现;之后他向使徒西门彼得显现。当天在前往离耶路撒冷十一公里路的以马忤斯村时,耶稣向两位门徒显现;其中的一个名叫革流巴。总共,至少耶稣向人显现十次;其中的一词耶稣向五百多人显现。

耶稣是神,所以他本来就不应该死。耶稣是好人、义人、十全十美无罪的人,所以他本来不应该死。耶稣在坟墓;坟墓说,“你不应该在这里。”耶稣在阴间;阴间说,“你不应该在这里。”罪的工价乃是死亡;耶稣没有罪,所以不应该接受罪的工价。耶稣复活了。

Jesus_Resurrection_01_c43_Jn_20_02_RG (200 x 145)耶稣流血、舍身完成了神拯救人类的计划。耶稣担负你我的罪在他的身上。耶稣是你我的代罪羔羊,所以他为我们接受了死刑。耶稣满足了神公义(正义、圣洁)的要求——就是完美、毫无缺陷的必须代替有罪的而死。死去之后耶稣复活了。

你我能想象坟墓是空的吗?你我能想象耶稣复活了吗?你我能想象数百的人亲眼见过复活了的耶稣吗?

我呢?我相信耶稣复活了。您呢?


本篇引用的圣经是《当代圣经》:Chinese Contemporary Bible (Simplified) (CCB). Chinese Contemporary Bible Copyright © 1979, 2005, 2007, 2011 by Biblica® Used by permis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worldwide.

图片一:最光明之周日:http://apologeticspress.org/apcontent.aspx?category=10&article=147
图片二:耶稣复活之后,天使坐在石头上。This free Bible illustration is from Sweet Publishing: ©Sweet Publishing Co: http://sweetpublishing.com. A series of Bible illustrations are made available under the terms of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 Alike 3.0 Unported license. See: http://distantshores.org/resources/illustrations/sweet-publishing .

 请来认识耶稣(34)/ 最光明之周日
Come and Meet Jesus (34): The Brightest Sunday
马太福音28章;马可福音16章;路加福音24章;
约翰福音20-21章;哥林多前书15章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