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耶穌,人類有了最光明的一個周日

Jesus_Resurrection_02_apologetics press (200 x 155)當天是一個安靜黎明的星期天。睡覺做夢的還在睡覺做夢;起來煮飯、工作的已經起來煮飯、工作。沒有人期待當天會發生什麼特殊的事情。有些人盼望不會發生特殊事情,但是他們是少數的人。大多數人認為當天就好像其他的星期天一摸一樣——起床、煮飯、做家務或耕田或開店;晚上回家吃飯、睡覺罷了。

但是,突然“大地劇烈地震動,上帝的天使從天而降,推開堵着墓穴的石頭,坐在上面。他的容貌如閃電,衣裳潔白如雪。看守墓穴的衛兵嚇得要死,渾身發抖。天使對那兩個女人說:′不要怕,我知道你們是在找那位被釘十字架的耶穌。祂不在這裡,正如祂所說的,祂已經復活了′”(馬太福音28:2-6, CCV)。

是的!耶穌復活了。墳墓是空的!封閉墳墓的皮帶沒有被刀切掉;它們是由極大的能力拉開的。墳墓裡面用來裹好耶穌屍體的細麻布沒有被亂丟;它安安靜靜地留在那裡。但耶穌不在;他復活了!

耶穌馬上向一位名叫瑪麗亞的女門徒顯現;之後他向使徒西門彼得顯現。當天在前往離耶路撒冷十一公里路的以馬忤斯村時,耶穌向兩位門徒顯現;其中的一個名叫革流巴。總共,至少耶穌向人顯現十次;其中的一詞耶穌向五百多人顯現。

耶穌是神,所以他本來就不應該死。耶穌是好人、義人、十全十美無罪的人,所以他本來不應該死。耶穌在墳墓;墳墓說,“你不應該在這裡。”耶穌在陰間;陰間說,“你不應該在這裡。”罪的工價乃是死亡;耶穌沒有罪,所以不應該接受罪的工價。耶穌復活了。

Jesus_Resurrection_01_c43_Jn_20_02_RG (200 x 145)耶穌流血、捨身完成了神拯救人類的計劃。耶穌擔負你我的罪在他的身上。耶穌是你我的代罪羔羊,所以他為我們接受了死刑。耶穌滿足了神公義(正義、聖潔)的要求——就是完美、毫無缺陷的必須代替有罪的而死。死去之後耶穌復活了。

你我能想象墳墓是空的嗎?你我能想象耶穌復活了嗎?你我能想象數百的人親眼見過復活了的耶穌嗎?

我呢?我相信耶穌復活了。您呢?


本篇引用的聖經是《當代聖經》:Chinese Contemporary Bible (Simplified) (CCB). Chinese Contemporary Bible Copyright © 1979, 2005, 2007, 2011 by Biblica® Used by permis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worldwide.

圖片一:最光明之周日:http://apologeticspress.org/apcontent.aspx?category=10&article=147
圖片二:耶穌復活之後,天使坐在石頭上。This free Bible illustration is from Sweet Publishing: ©Sweet Publishing Co: http://sweetpublishing.com. A series of Bible illustrations are made available under the terms of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 Alike 3.0 Unported license. See: http://distantshores.org/resources/illustrations/sweet-publishing .

 請來認識耶穌(34)/ 最光明之周日
Come and Meet Jesus (34): The Brightest Sunday
馬太福音28章;馬可福音16章;路加福音24章;
約翰福音20-21章;哥林多前書15章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