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是誰?】三:真光照耀

DarkToLight01 (185 x 135)我不是一名洞窟探險家,但是有時我喜歡在山洞走走玩玩。有一次我跟朋友兩個人在山洞裡玩,我故意把手電筒關掉了。幾秒鐘或一兩分鐘以後,雙眼習慣了新的情況以後,那個黑暗就是我毫無辦法形容地。什麼光線都沒有。無法分別東南西北;走路不平衡。見不到自己的手。連走一步都不安全!

古今中外,很多人——在靈性方面——處在黑暗裡。耶穌基督來了就是要把“真光”帶給萬人,讓萬人離開黑暗,生活在光明之中。

耶穌受洗之後,他禁食四十天,勝過撒旦魔鬼的三次大試探。耶穌證實他依靠和順服神而不依靠順服撒旦。耶穌拒絕錯用他的權柄。他也拒絕建立屬世的王國;他決定建立屬靈的天國。耶穌不要因為變魔術而獲得門徒;他要用永生神的話(真理)感化人。耶穌又以身作則——給所有人看見他完美的榜樣。

耶穌行走傳道。有時候在街道上,有時候在人的家裡。普普通通的人(就好像您和我)喜歡聽他講故事說話。漁夫、農夫、管葡萄園的、管銀庫的都歡喜他的教導。不少宗教頭頭和搞政治的也時常站在旁邊觀察,但是他們不都聽得高興。有的人嫉妒耶穌,有的人審問他。沒關係!耶穌反應快!他都有恰當 的答案!

耶穌跟誰在一塊——他無所謂。窮人富人,受過教育的,不識字的——耶穌都看重他們。對人,耶穌從來都不分彼此。事實上,耶穌很願意跟那些社會拒絕的人處在一塊兒。長期生病的、身體有先天缺陷的、被人壓迫侮辱的,連妓女——耶穌都重視他們,喜歡與他們說話,分享神的愛和真理給他們。無形中,這些本來沒有希望的人都獲得了希望。

也許您聽說過“耶穌”這個名字,但是你認識過我現在所描述的耶穌嗎?

耶穌開始傳道時,他把舊約聖經的一個經文念給群眾聽。耶穌說:“那坐在黑暗裡的百姓看見了大光,坐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發現照着他們” (馬太福音4:16,引用以賽亞書9:2)。耶穌又說:“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 (路加福音4:18-19,引用以賽亞書61:1-2)。

今天耶穌還是要把“福音”——神的好消息——講給萬人聽——講給您和我聽!

今天很多人坐在“黑暗裡”需要有“光照耀着他們”。錢財、地位,美酒、賭博、色情等——都不會帶給您這種“光”。錢財很有用,但是它也是暫時的。耶穌的“光”是“真光”,是永恆的。時間、疾病、地震等都不能消滅它。

群眾聆聽耶穌的教訓時,他們的反應是:“耶穌講完話後,人們都對他的教導非常驚訝,因為他與其他的律法師不同,他像一個擁有權威的人那樣傳教”(馬太福音7:28-29 普通話本)

也許您也坐在黑暗裡,需要見到大光——需要獲得希望,需要生命的根基和道德的指南針。您需要耶穌基督!今天耶穌的教訓與往年一樣能夠讓你見到大光!讓您屬靈的眼睛張開!讓您受壓迫的精神得自由!讓您生命得到根基!讓你生命大有意義!

您所不認識的耶穌基督等待提供這些給您!請您給他一個機會吧;請您快快來認識聖經里的耶穌!

【耶穌為“光”——記載在馬太福音4:12-17以及約翰福音第一章。】


【耶穌是誰?】三:真光照耀
Who is Jesus?  /02:The Real Light Shines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