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军官与仆人

Official01 (152 x 117)我住在亚洲时,有一位朋友时常到我家来做客,特别是他还没有结婚以前。这位陈先生是个军官所以他有军车和司机。到我家来时,我这位朋友都让他的司机在外面等他。当然司机有责任照顾他的军车,但是我总觉得奇怪,他不让“小兵”与我们谈话做朋友。

耶稣基督遇见一位完全不同的军官。这位是一位“百夫长”;意思是他掌管一百个军人。这一百个人都在他的权柄之下。圣经是这样告诉我们:“耶稣进了 迦百农,有一个百夫长进前来求他,说:主啊,我的僮仆瘫痪了,躺在家里,非常痛苦。” 耶稣说:“我去医治他。” 百夫长回答:“主啊,你到舍下来,我不敢当;只要你说一句话,我的僮仆就会痊愈(马太福音8章 和合本修订版)。耶稣听这话,听得很惊讶;他的反应很特别!耶稣陈述他没有见到过那样大的信心——就是说,这位百夫长对天上真神的信心既强烈又成熟。这位百夫长真懂得耶稣的能力不受时间和空间约束。耶稣在场好,但是耶稣不在场也好——他一样有权柄和能力医治那位军官的仆人。

这位百夫长不是犹太人,但是他很崇拜犹太教,他信仰犹太教徒的真神,也就是天上唯一的真神。不但这样,这位百夫长给犹太人建造了会堂,使得他们敬拜神,研读圣经,拥有一所宗教活动中心。这位百夫长的心已经准备好认识清楚耶稣基督!事实上,这位百夫长理解了耶稣基督的神性比一般犹太人还早!因此,在这里他就说明他相信耶稣不需要到他家去;耶稣说一句话,事就成了——仆人可以得到医治!(在耶稣那里,说“心想事成”是真的!)

今天,您和我都要让这位百夫长做我们的榜样。今天我们也求告耶稣很多事情,我们要明白也要相信虽然耶稣不在场,他一样能够垂听我们的请求和祷告,为我们预备那最好的。

我说“耶稣不在场”不完全对。他的身体不在这里,没有错;但是耶稣的真人——耶稣的灵时常与耶稣的门徒同在“直到世代的终结”(马太福音28:20和合本修订版)。这是耶稣给他门徒的应许之一。还有,耶稣的真理以及耶稣的门徒也在世界很多角落。

圣经接着告诉我们:“耶稣对百夫长说:‘你回去吧!照你的信心给你成全了。’那时,他的仆人就好了。”

耶稣怜悯这位“外邦人”(非犹太人)。今天,耶稣爱惜全世界所有人。耶稣爱您,他也爱我。

那时候,耶稣行走各地,让百姓聆听他的教训以及看见神迹而相信神。今天,耶稣藉着圣经介绍他的身份,让我们意识到他的神性,明白他的真理,相信他的教训,羡慕他的人格,顺服和遵守他的话而成为基督徒。

我真希望您能够羡慕耶稣,知道他就是天上神的儿子,是世上人的救主。

【耶稣医治这位百夫长仆人的故事记载在这些经文:马太福音8:5-13;路加福音7:1-10。】


 

【耶稣是谁?】九:军官关心仆人,信仰耶稣
Who is Jesus? /09: An Officer Cares for his Servant and Puts his Faith in Jesus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