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軍官與僕人

Official01 (152 x 117)我住在亞洲時,有一位朋友時常到我家來做客,特別是他還沒有結婚以前。這位陳先生是個軍官所以他有軍車和司機。到我家來時,我這位朋友都讓他的司機在外面等他。當然司機有責任照顧他的軍車,但是我總覺得奇怪,他不讓“小兵”與我們談話做朋友。

耶穌基督遇見一位完全不同的軍官。這位是一位“百夫長”;意思是他掌管一百個軍人。這一百個人都在他的權柄之下。聖經是這樣告訴我們:“耶穌進了 迦百農,有一個百夫長進前來求他,說:主啊,我的僮僕癱瘓了,躺在家裡,非常痛苦。” 耶穌說:“我去醫治他。” 百夫長回答:“主啊,你到舍下來,我不敢當;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僮僕就會痊癒(馬太福音8章 和合本修訂版)。耶穌聽這話,聽得很驚訝;他的反應很特別!耶穌陳述他沒有見到過那樣大的信心——就是說,這位百夫長對天上真神的信心既強烈又成熟。這位百夫長真懂得耶穌的能力不受時間和空間約束。耶穌在場好,但是耶穌不在場也好——他一樣有權柄和能力醫治那位軍官的僕人。

這位百夫長不是猶太人,但是他很崇拜猶太教,他信仰猶太教徒的真神,也就是天上唯一的真神。不但這樣,這位百夫長給猶太人建造了會堂,使得他們敬拜神,研讀聖經,擁有一所宗教活動中心。這位百夫長的心已經準備好認識清楚耶穌基督!事實上,這位百夫長理解了耶穌基督的神性比一般猶太人還早!因此,在這裡他就說明他相信耶穌不需要到他家去;耶穌說一句話,事就成了——僕人可以得到醫治!(在耶穌那裡,說“心想事成”是真的!)

今天,您和我都要讓這位百夫長做我們的榜樣。今天我們也求告耶穌很多事情,我們要明白也要相信雖然耶穌不在場,他一樣能夠垂聽我們的請求和禱告,為我們預備那最好的。

我說“耶穌不在場”不完全對。他的身體不在這裡,沒有錯;但是耶穌的真人——耶穌的靈時常與耶穌的門徒同在“直到世代的終結”(馬太福音28:20和合本修訂版)。這是耶穌給他門徒的應許之一。還有,耶穌的真理以及耶穌的門徒也在世界很多角落。

聖經接着告訴我們:“耶穌對百夫長說:‘你回去吧!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那時,他的僕人就好了。”

耶穌憐憫這位“外邦人”(非猶太人)。今天,耶穌愛惜全世界所有人。耶穌愛您,他也愛我。

那時候,耶穌行走各地,讓百姓聆聽他的教訓以及看見神跡而相信神。今天,耶穌藉着聖經介紹他的身份,讓我們意識到他的神性,明白他的真理,相信他的教訓,羨慕他的人格,順服和遵守他的話而成為基督徒。

我真希望您能夠羨慕耶穌,知道他就是天上神的兒子,是世上人的救主。

【耶穌醫治這位百夫長僕人的故事記載在這些經文:馬太福音8:5-13;路加福音7:1-10。】


 

【耶穌是誰?】九:軍官關心僕人,信仰耶穌
Who is Jesus? /09: An Officer Cares for his Servant and Puts his Faith in Jesus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