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是谁?】二十九:考虑自己疼痛

PainOfHeart01 (150 x 101)本系列前一篇的主题是“耶稣不考虑疼痛”。下面请思考此问题的另外一面——耶稣内心深处的疼痛。

耶稣不但是神,他也是人。因为耶稣是神,所以他能够行各种神迹——瞎眼的看见、瘸腿的走路、死人复活、风浪平静。但,因为耶稣是人,他感觉疼痛就如你我一样。他摔跤受伤时,他感到疼痛。朋友离弃他时,他心里疼痛。

耶稣在前往十字架的前一夜,他知道将要发生什么事情。他知道一位门徒已经出卖了他,其他的门徒都会离开他而逃跑。他知道再过几小时后他会被钉十字架。因此,他心里疼痛。

但是耶稣并不是历史上第一个人面对这种疼痛,所以耶稣的情况有什么特别的呢?

我们先看看圣经的记载:耶稣“心里非常忧伤痛苦”(马太福音26:37)。“‘父啊,若你愿意,求你撤去此杯。然而,愿你的旨意成就,而非我的意愿。’有一位从天上来的天使向祂显现,给祂加添力量。祂心中极其悲痛,祷告更恳切,汗珠如血滴在地上(路加福音22:42-44)” 。

是的!耶稣出汗如血!为什么?他难道不勇敢吗?他害怕疼痛吗?他怕死亡吗?神为什么要差派天使来鼓励安慰他呢?古今中外许许多多的人被逼迫、辱骂、处死等。钉十字架、扔给野兽吃、掉在海里、支解、毒死、暗杀等。耶稣的痛苦比他们还难受吗?耶稣的死亡有何特别呢?

耶稣心里“非常忧伤痛苦…”“…极其悲痛”,恐怕是因为他知道他在十字架上时,他要担当全世人的罪!从亚当夏娃开始,所有人的罪——连你我的罪——都会临到他的身上,让他承担。难怪他预先感到“非常忧伤痛苦…极其悲痛”。

耶稣到底怕不怕疼痛、死亡——我不知道;但是我相信他的心里非常沉重是因为他要承担我们的罪。为了做到这点,耶稣必须与天上的天父分开。神是圣洁的,他不能亲近罪恶,所以世人的罪都在耶稣的身上时,神必须离开耶稣。从亘古以来、永恒以来,第一次三位一体的神不能在一块。三位一体的神将要分开。耶稣要担当世人的罪。

担当一个人的罪已经够难。承担千千万万之人的罪——谁做得到?难怪耶稣思考自己的疼痛而祷告,“父啊,若你愿意,求你撤去此杯”,但是他也说,“然而,愿你的旨意成就”。

耶稣勇敢吗?他是最勇敢的一位、最谦卑的一位、最伟大的一位、最无私的一位、最圣洁的一位、最有爱心的一位。

请您多研读圣经,认识那位爱你的耶稣基督。


本篇引用的圣经是《当代圣经》:Chinese Contemporary Bible (Simplified) (CCB). Chinese Contemporary Bible Copyright © 1979, 2005, 2007, 2011 by Biblica® Used by permis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worldwide.

请来认识耶稣(29)/ 考虑自己疼痛
Come and Meet Jesus (29): He Thought about the Pain
马太福音26:36-46;马可福音14:32-42;路加福音22:39-46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