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是誰?】二十九:考慮自己疼痛

PainOfHeart01 (150 x 101)本系列前一篇的主題是“耶穌不考慮疼痛”。下面請思考此問題的另外一面——耶穌內心深處的疼痛。

耶穌不但是神,他也是人。因為耶穌是神,所以他能夠行各種神跡——瞎眼的看見、瘸腿的走路、死人復活、風浪平靜。但,因為耶穌是人,他感覺疼痛就如你我一樣。他摔跤受傷時,他感到疼痛。朋友離棄他時,他心裡疼痛。

耶穌在前往十字架的前一夜,他知道將要發生什麼事情。他知道一位門徒已經出賣了他,其他的門徒都會離開他而逃跑。他知道再過幾小時後他會被釘十字架。因此,他心裡疼痛。

但是耶穌並不是歷史上第一個人面對這種疼痛,所以耶穌的情況有什麼特別的呢?

我們先看看聖經的記載:耶穌“心裡非常憂傷痛苦”(馬太福音26:37)。“‘父啊,若你願意,求你撤去此杯。然而,願你的旨意成就,而非我的意願。’有一位從天上來的天使向祂顯現,給祂加添力量。祂心中極其悲痛,禱告更懇切,汗珠如血滴在地上(路加福音22:42-44)” 。

是的!耶穌出汗如血!為什麼?他難道不勇敢嗎?他害怕疼痛嗎?他怕死亡嗎?神為什麼要差派天使來鼓勵安慰他呢?古今中外許許多多的人被逼迫、辱罵、處死等。釘十字架、扔給野獸吃、掉在海里、支解、毒死、暗殺等。耶穌的痛苦比他們還難受嗎?耶穌的死亡有何特別呢?

耶穌心裡“非常憂傷痛苦…”“…極其悲痛”,恐怕是因為他知道他在十字架上時,他要擔當全世人的罪!從亞當夏娃開始,所有人的罪——連你我的罪——都會臨到他的身上,讓他承擔。難怪他預先感到“非常憂傷痛苦…極其悲痛”。

耶穌到底怕不怕疼痛、死亡——我不知道;但是我相信他的心裡非常沉重是因為他要承擔我們的罪。為了做到這點,耶穌必須與天上的天父分開。神是聖潔的,他不能親近罪惡,所以世人的罪都在耶穌的身上時,神必須離開耶穌。從亘古以來、永恆以來,第一次三位一體的神不能在一塊。三位一體的神將要分開。耶穌要擔當世人的罪。

擔當一個人的罪已經夠難。承擔千千萬萬之人的罪——誰做得到?難怪耶穌思考自己的疼痛而禱告,“父啊,若你願意,求你撤去此杯”,但是他也說,“然而,願你的旨意成就”。

耶穌勇敢嗎?他是最勇敢的一位、最謙卑的一位、最偉大的一位、最無私的一位、最聖潔的一位、最有愛心的一位。

請您多研讀聖經,認識那位愛你的耶穌基督。


本篇引用的聖經是《當代聖經》:Chinese Contemporary Bible (Simplified) (CCB). Chinese Contemporary Bible Copyright © 1979, 2005, 2007, 2011 by Biblica® Used by permis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worldwide.

請來認識耶穌(29)/ 考慮自己疼痛
Come and Meet Jesus (29): He Thought about the Pain
馬太福音26:36-46;馬可福音14:32-42;路加福音22:39-46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