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是谁?】二:耶稣胜过魔鬼试探

Jesus12 (186 x 144)耶稣是神的儿子,所以我们以为神会让他儿子的日子过得很舒服、快乐、平安。创造万物人类的神,一定要让他的儿子平安无事,安居乐业地度日,对不对?不对!耶稣出生不久以后,当时的以色列国王,希律,就企图暗杀耶稣。虽然他的企图化为泡影,但是耶稣长大以后还是有人试着减短耶稣的寿命。

耶稣受洗了以后,要开始传道时,他接受了魔鬼的试探。耶稣先禁食四十昼夜,所以当时他很疲倦,没有力气。天上的神知道此事,但是他不让耶稣避免或离开魔鬼的试探。魔鬼知道耶稣能行神迹,大概知道耶稣四十天没有吃过东西,所以向耶稣说:“你若是上帝的兒子,叫這些石頭變成食物吧”(马太福音 4:3)。魔鬼知道耶稣是神,所以这次试探并不是“请你证明你是神”,乃是魔鬼给耶稣一个挑战,说,“如果你真的是神的儿子的话,你因此就有特别的能力吧。我问你——你要怎么用你的权柄和能力?你有能力可以不用做工就可以吃饱了。”耶稣要顺从魔鬼吗?耶稣要行神迹解决饿肚子的问题吗?(让自己在饿肚子时能够吃饱。)换句话说,耶稣要让魔鬼成为他的主,来管辖、指挥他吗?

很多年前,在伊甸园里,魔鬼试探了亚当夏娃;他们失败了。现在耶稣也大受试探;他会得胜吗?

虽然肚子空空,耶稣拒绝了撒旦魔鬼的试探和意见。耶稣不要滥用他的能力。耶稣知道他不应该用他的神性和权柄解决他饿肚子的问题以及他以后所要面对的生命问题。耶稣知道在之后的日子,当他教导人时,他劝人跟随他归回神的面前时,他不要滥用他的神性;相反他要把真理摆在众人的面前,请他们因为明白和相信,就跟从他。如果今天耶稣听从魔鬼而行神迹吃饱饭,那么明天耶稣怎么可能劝百姓相信神、听从神、依赖神和顺服神而解决他们所面对的生命问题呢?

当天耶稣还胜过魔鬼其他的试探,但是今天在这篇短文里,我们没有时间形容思考说明。

耶稣怎么胜过试探?第一,他引用了神的话(圣经)。每次耶稣受魔鬼试探时,耶稣引用了旧约申命记。耶稣说,“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马太福音4:4 引用申命记8:3)。当我们受试探时,如果能够想到圣经里很恰当的话,我们也会胜过魔鬼的计谋、试探和诡诈。

第二。耶稣早下了决心要听从神。因此,到受试探之时他不需要犹疑;决定已经做好了。他只要按照神的教导和自己的决定去做。

在这里耶稣就做了您和我的榜样和老师。(一)我们要早下决定按照正义做人、办事、对待别人、反应人和事等。不要等到事情发生才做决定。也要教导我们的孩子如此做。(二)我们要思考怎么样使用我们的权利?要滥用它吗?要把它用错了吗?做父亲的您,你以什么叫妻子和孩子听你的呢?是否宣布你是丈夫,你是父亲——所以他们要听从顺服吗?或者,你要以身作则?用爱心带领他们?耶稣拒绝了魔鬼的暗示。耶稣宁可做苦工吃饭;他不要因为听从魔鬼就获得了“白饭”。耶稣宁可因为慢慢的讲话教导人感化人而获得门徒;他不要因为滥用他的权柄和权力而勉强人信仰他。(三)耶稣研读背诵圣经,他才可以引用圣经。希望我们一样能够时常研读圣经,把神的话藏在我们的心里,好让我们时时刻刻依靠和顺从那位爱我们的神。

【耶稣胜过撒旦魔鬼试探的故事记载在这些经文:马太福音4:1-11;马可福音1:12-13;路加福音4:1-13。】


【耶稣是谁?】二:耶稣胜过魔鬼试探
Jesus Overcame Satan’s Temptations
作者:谢德花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