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的榜样:大臣的信心

Official02 (213 x 158)“心想事成”是很好的祝福词,但它只是一个理想而已。很少有人真的有能力使得这句话成真。“心有余而力不足”比较真实的形容我们这些普普通通的人,不是吗?

也许金融家或其他几个人才有“心想事成”的能力。但是,如果我们真的有“心想事成”的力量,人家都会以为我们是魔法师。

《圣经》里的耶稣基督就有“心想事成”的权柄。但是大部分时候耶稣不用他的行神迹的权柄在自己的身上或为了自己的利益。耶稣行神迹是为了让别人得福、得帮助、得救等。

除了帮助人家以外,耶稣行神迹也是让人明白他是谁。神迹让我们看清楚这位耶稣基督有超越大自然的能力。这些事情证明耶稣是神。

有一次,一位大臣骑了马,骑了两天的马,到耶稣的面前求求耶稣陪他一块儿回家医治他病危的儿子。

据我们知道,之前这位大臣没有见过耶稣,不过他风闻有关耶稣能医好病人,所以他才急急地去见耶稣,求求他。耶稣给这位大臣的回答至少有三个作用。一举三得。第一:耶稣试验了这位爸爸的信心;爸爸通过了。第二:耶稣证明他拥有超越大自然的能力,因此大臣、家人、众人和我们都会相信和承认耶稣是神的儿子。第三:耶稣医好了儿子,所以爸爸的要求获得了成全。(可以说他得到了“心想事成”的美梦!)

我把第二点多加解释,好吗?耶稣证明他拥有超过大自然的能力。耶稣在一个小城名叫迦拿;病人在另一个地方叫做迦百农——离迦拿一天一夜的距离。怎么办?没有问题! 耶稣是神,所以他不受空间和时间约束!耶稣心想事成!所以耶稣对大臣说:“回去吧,你的儿子好了”。

耶稣并没有说,“你的儿子会好,”也没有说,“给我几块金币,你的儿子就会好”。不!耶稣说:“回去吧,你的儿子好了”。

当耶稣向大臣说,“回去吧,你的儿子好了”,大臣相信耶稣的话,就回去了。第二天,回到家以后,他看见儿子活了,心里充满盼望的信心就变成双眼不能否认的事实,所以他的信心就更加强大坚定。

今天,耶稣的能力还是不受空间和时间所约束。譬如,您在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等地祷告时,耶稣能听到。我在美国祈祷时,耶稣也垂听。耶稣施恩给我的同时他也能够施恩给您!

请别听错我的话!信耶稣不包括从耶稣获得“心想事成”为礼物。不!但是耶稣会与您同在,拉着您的手,跟着您面对难关,赐给您力量、智慧和恩典。

耶稣等待着您。不要单单地风闻有耶稣,乃是要研读《圣经》,意识到他的真实、学习他的真理、相信他、顺服他的话、成为他的门徒!


【耶稣是谁?】五:大臣的信心(下)二
Who I是Jesus? 05/ Jesus Heals the Son of an Official /02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