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的榜樣:大臣的信心

Official02 (213 x 158)“心想事成”是很好的祝福詞,但它只是一個理想而已。很少有人真的有能力使得這句話成真。“心有餘而力不足”比較真實的形容我們這些普普通通的人,不是嗎?

也許金融家或其他幾個人才有“心想事成”的能力。但是,如果我們真的有“心想事成”的力量,人家都會以為我們是魔法師。

《聖經》里的耶穌基督就有“心想事成”的權柄。但是大部分時候耶穌不用他的行神跡的權柄在自己的身上或為了自己的利益。耶穌行神跡是為了讓別人得福、得幫助、得救等。

除了幫助人家以外,耶穌行神跡也是讓人明白他是誰。神跡讓我們看清楚這位耶穌基督有超越大自然的能力。這些事情證明耶穌是神。

有一次,一位大臣騎了馬,騎了兩天的馬,到耶穌的面前求求耶穌陪他一塊兒回家醫治他病危的兒子。

據我們知道,之前這位大臣沒有見過耶穌,不過他風聞有關耶穌能醫好病人,所以他才急急地去見耶穌,求求他。耶穌給這位大臣的回答至少有三個作用。一舉三得。第一:耶穌試驗了這位爸爸的信心;爸爸通過了。第二:耶穌證明他擁有超越大自然的能力,因此大臣、家人、眾人和我們都會相信和承認耶穌是神的兒子。第三:耶穌醫好了兒子,所以爸爸的要求獲得了成全。(可以說他得到了“心想事成”的美夢!)

我把第二點多加解釋,好嗎?耶穌證明他擁有超過大自然的能力。耶穌在一個小城名叫迦拿;病人在另一個地方叫做迦百農——離迦拿一天一夜的距離。怎麼辦?沒有問題! 耶穌是神,所以他不受空間和時間約束!耶穌心想事成!所以耶穌對大臣說:“回去吧,你的兒子好了”。

耶穌並沒有說,“你的兒子會好,”也沒有說,“給我幾塊金幣,你的兒子就會好”。不!耶穌說:“回去吧,你的兒子好了”。

當耶穌向大臣說,“回去吧,你的兒子好了”,大臣相信耶穌的話,就回去了。第二天,回到家以後,他看見兒子活了,心裡充滿盼望的信心就變成雙眼不能否認的事實,所以他的信心就更加強大堅定。

今天,耶穌的能力還是不受空間和時間所約束。譬如,您在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等地禱告時,耶穌能聽到。我在美國祈禱時,耶穌也垂聽。耶穌施恩給我的同時他也能夠施恩給您!

請別聽錯我的話!信耶穌不包括從耶穌獲得“心想事成”為禮物。不!但是耶穌會與您同在,拉着您的手,跟着您面對難關,賜給您力量、智慧和恩典。

耶穌等待着您。不要單單地風聞有耶穌,乃是要研讀《聖經》,意識到他的真實、學習他的真理、相信他、順服他的話、成為他的門徒!


【耶穌是誰?】五:大臣的信心(下)二
Who I是Jesus? 05/ Jesus Heals the Son of an Official /02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