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是谁?】八:疯病患者求耶稣

Leprosy01 (175 x 122)我住在亚洲时,曾经参观过麻疯病院。这种地方不是一般医院,乃是患麻疯病人隔离区和收容所。因为我们大多数人听到“麻疯病”一词,感到很害怕,所以历史上患麻疯病者时常跟别人隔开,不住在一块儿。医学领域把麻疯病称为汉生病(Hansen’s Disease)。没有错,很久以前麻疯病很难治好,但是今天大夫们有药剂可以延长病人的寿命,甚至于可以治好麻疯病。因为年代和地点,我所参观过的麻疯病院还是属于“过去”的那个想法;换句话说,那些病人不敢奢望能够再次进入社会。

Leprosy02 (172 x 81)几千年以前,一般人很害怕麻疯病。也许一般人认为被麻疯病传染等于听到法官判你死刑一样。当时的人还把其他所谓“皮肤病”也称呼为麻疯病。

耶稣基督在世时,他看过许多患麻疯病的人。耶稣没有害怕长麻疯病的人,所以他没有避免与他们说话,耶稣没有拒绝与他们接触。耶稣怜悯这些人,想要赐福于他们。

有几次,患麻疯病的来到耶稣的面前求耶稣医治他们。譬如,马太福音记载如下:“耶稣下了山,有许多人跟着他。有一个长大麻风的来拜他,说:‘主若肯,必能叫我洁净了。’ 耶稣伸手摸他,说:‘我肯,你洁净了吧!’他的大麻风立刻就洁净了。耶稣对他说:‘你切不可告诉人,只要去把身体给祭司察看,献上摩西所吩咐的礼物,对众人做证据’” (马太福音8:1-4)。

请注意!耶稣没有向这个人说,“你不洁净;请离开我。”耶稣也没有向他收钱。他请求耶稣一件事,但是耶稣给他的祝福不只一个。

耶稣不但跟这一位说了话,他还伸出手来摸了他。不知道有多久时间一位没有患麻疯病的人摸了这个人!凭着这件事,耶稣肯定了这个人的人格尊严。别人看不起他、拒绝他、离开他、不支持他、讥笑他等。但是耶稣摸了他。真难得!

但是,耶稣给这一位的恩典还没做完!耶稣把那人想要的都给他——耶稣医治了他的麻疯病。“你洁净了吧!”耶稣说。那么,这一位皮肤增厚,出现红色斑块的人,立刻就洁净了!我想他的皮肤马上变为柔软如婴孩似的。

之后,耶稣吩咐他,“…不可告诉人,只要去把身体给祭司察看,献上摩西所吩咐的礼物,对众人做证据”。

为什么“不可告诉人”呢?有几个可能,譬如,也许是因为耶稣不要他的名声太快被传;耶稣要慢慢的用真理感化人的思想和心里。耶稣要人来听福音而不只是为了看神迹罢了,所以才告诉这个人说:“不可告诉人”。

为什么告诉他:“只要去把身体给祭司察看,献上摩西所吩咐的礼物”呢?这是犹太人法律的一条规定(请参看利未记13-14章)。“摩西律法”包括很多规定。虔诚的犹太人都要听从遵守。耶稣基督还没有被钉十字架复活前,犹太人都要按照摩西律法过日子。这个人不例外。连耶稣自己也不例外!

今天,耶稣还怜悯人;耶稣怜悯我,也怜悯您。您和我都可以把我们的困难摆在耶稣的面前。我觉得我们不应该向他求神迹,但是我们应该研读他的话,从中知道他爱我们,为我们准备那最好的!我在麻疯病院时,跟那些人接触、谈话、敬拜我们共同的天父时,我很受感动。他们并没有请求神行神迹在他们身上;他们只求神祝福他们、保佑、看顾他们。他们的信心很强。他们只要神的旨意行在他们身上。

您呢?

【耶稣医治这位麻疯病患者的故事记载在这些经文:马太福音8:1-4;马可福音1:40-44;路加福音5:12-14。】


【耶稣是谁?】八:疯病患者求耶稣
Who Is Jesus? 08: A Leper Seeks Jesus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