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典故:耶稣出生地的预言

RainHeavy01 (160 x 133)今天晚上,您上床睡觉前,也许您会听到明天气象预告。也许是“明天要下雨”。请问,这句“预告”算不算“预言”?我认为它不算预言!如果有朋友告诉您:“明天要下五公分雨、你家要淹水、你的电视、沙发、衣服等都要受损害。”这也不一定算预言。现代科学让气象预告很准。加上,如果那人知道您家在城市很低的地方,又知道您住楼下,而知道那边的水沟不通,他很容易猜想——假如一下子下五公分雨——您家就会淹水。

这样的例子跟圣经的“预言”大不相同!圣经有几百个有关耶稣基督的预言。很多这些预言一点都不笼统,而且很多预言讲得很彻底、很清楚。譬如:

耶稣出生之地——出生的小城的名字——当耶稣出生的七百年以前已经被预言到。希律王询问有关基督出生之地,宗教祭司、文士、学者都马上告诉他说:“在 猶太的伯利恆”。他们还引用圣经证实他们给王的答案:“在犹太的 伯利恆。因为有先知记着:

‘犹大地的伯利恆啊,
你在 犹大诸城中并不是最小的;
因为将来有一位统治者要从你那里出来,
牧养我以色列民。’” (马太福音2:6)

这不是犹太教徒自己想的。不!他们所说的都是引用早于他们七百年的先知,名叫弥迦,的话。(请参阅弥迦书5:2.)那时候的多年以来,犹太人都知道这句话是个预言,讲得很清楚有关将要来到的弥赛亚。耶稣出生在伯利恒;他的出生应验了这个预言。

有关耶稣基督,圣经包括许多预言。这些预言包括耶稣说的几句话、耶稣做的几件事、耶稣容忍的几样逼迫——都被先知们预先预言的。耶稣要被朋友出卖,耶稣要受难,耶稣的死亡,连他的复活都有预言。耶稣要跟坏人一块儿死亡,跟富人一块儿埋葬——都有预言。这些预言都早于耶稣的降生至少有四百年。

有人算过圣经旧约里有关耶稣的预言在新约里得了应验,而说总共数目不低于三百。
如果有人告诉你说,“明天房子要淹水,”到时候果然房子淹了水,也许你不会觉得太奥妙。但是如果他说,“五年以后的今天,您的房子要淹水,”假如到时候,房子真的淹了水,我想您会觉得非常奥妙!

圣经里面的预言不只一个,也不只一次。有很多个预言!有些预言很复杂!有些比较难懂,但是也有很多个预言都非常清楚。

也许您想问我:“谢德华,你为什么跟我说这些?”是因为圣经里面的预言和应验让我们明白圣经的可靠性和准确性。圣经是可靠的,是准确的。圣经是神的话,不是人的话。圣经是出于神,而不出于人。是来自神的心,而不来自人的大脑。虽然是人写的,但是这些人是神所带领的,神暗暗地默示他们,让他们把他的话、信息、教训、律例等都写下来。但是很多人想问:“是真的吗?”圣经里的预言和预言的应验让我们知道“是真的”!

只有神才能够在事情发生七百年以前就宣布基督降生之地是伯利恒!如果神的这句话准确,那么神所说的其他的话也准确!

朋友,请您多多地思考这件事情。


【耶稣是谁?】十一:圣经预言耶稣出生之地
Who is Jesus? /11: Bible Prophecy Indicates Birthplace of Jesus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