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典故:耶穌出生地的預言

RainHeavy01 (160 x 133)今天晚上,您上床睡覺前,也許您會聽到明天氣象預告。也許是“明天要下雨”。請問,這句“預告”算不算“預言”?我認為它不算預言!如果有朋友告訴您:“明天要下五公分雨、你家要淹水、你的電視、沙發、衣服等都要受損害。”這也不一定算預言。現代科學讓氣象預告很准。加上,如果那人知道您家在城市很低的地方,又知道您住樓下,而知道那邊的水溝不通,他很容易猜想——假如一下子下五公分雨——您家就會淹水。

這樣的例子跟聖經的“預言”大不相同!聖經有幾百個有關耶穌基督的預言。很多這些預言一點都不籠統,而且很多預言講得很徹底、很清楚。譬如:

耶穌出生之地——出生的小城的名字——當耶穌出生的七百年以前已經被預言到。希律王詢問有關基督出生之地,宗教祭司、文士、學者都馬上告訴他說:“在 猶太的伯利恆”。他們還引用聖經證實他們給王的答案:“在猶太的 伯利恆。因為有先知記着:

‘猶大地的伯利恆啊,
你在 猶大諸城中並不是最小的;
因為將來有一位統治者要從你那裡出來,
牧養我以色列民。’” (馬太福音2:6)

這不是猶太教徒自己想的。不!他們所說的都是引用早於他們七百年的先知,名叫彌迦,的話。(請參閱彌迦書5:2.)那時候的多年以來,猶太人都知道這句話是個預言,講得很清楚有關將要來到的彌賽亞。耶穌出生在伯利恆;他的出生應驗了這個預言。

有關耶穌基督,聖經包括許多預言。這些預言包括耶穌說的幾句話、耶穌做的幾件事、耶穌容忍的幾樣逼迫——都被先知們預先預言的。耶穌要被朋友出賣,耶穌要受難,耶穌的死亡,連他的復活都有預言。耶穌要跟壞人一塊兒死亡,跟富人一塊兒埋葬——都有預言。這些預言都早於耶穌的降生至少有四百年。

有人算過聖經舊約里有關耶穌的預言在新約里得了應驗,而說總共數目不低於三百。
如果有人告訴你說,“明天房子要淹水,”到時候果然房子淹了水,也許你不會覺得太奧妙。但是如果他說,“五年以後的今天,您的房子要淹水,”假如到時候,房子真的淹了水,我想您會覺得非常奧妙!

聖經裡面的預言不只一個,也不只一次。有很多個預言!有些預言很複雜!有些比較難懂,但是也有很多個預言都非常清楚。

也許您想問我:“謝德華,你為什麼跟我說這些?”是因為聖經裡面的預言和應驗讓我們明白聖經的可靠性和準確性。聖經是可靠的,是準確的。聖經是神的話,不是人的話。聖經是出於神,而不出於人。是來自神的心,而不來自人的大腦。雖然是人寫的,但是這些人是神所帶領的,神暗暗地默示他們,讓他們把他的話、信息、教訓、律例等都寫下來。但是很多人想問:“是真的嗎?”聖經里的預言和預言的應驗讓我們知道“是真的”!

只有神才能夠在事情發生七百年以前就宣布基督降生之地是伯利恆!如果神的這句話準確,那麼神所說的其他的話也準確!

朋友,請您多多地思考這件事情。


【耶穌是誰?】十一:聖經預言耶穌出生之地
Who is Jesus? /11: Bible Prophecy Indicates Birthplace of Jesus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