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是谁?】十二:没有枕头的地方

Knives01 (150 x 131)有一天我在一家百货公司里看餐具时,一位推销员正在卖厨具。他推销的方法很有意思!他告诉顾客他公司所做的厨具品质是多么高,所以价钱本来也高。但是,当天买厨具的机会是多么难得!他说,“今天,明天以及后天这套厨具有特价,要打折扣!在别的地方,这套厨具要多少钱,但在这里只要多少钱。别错过良机!”

KitchenPans01 (150 x 80)事实上,我相信那套厨具是很好;我不怀疑它的质量高。我批评的是推销员向顾客所给的压力。他的意思是,“赶快买!不要想太多,只要买我的东西!”

不知道在《生命之光广播电台》是否也发生过同样的情况。我们说:“请来相信耶稣!信耶稣是多么好!信耶稣得平安!信耶稣得永生!快一点受洗成为基督徒吧!”我们是否给您,我们亲爱的听友,太多压力呢?

其实,耶稣自己不加上太大的压力在听众的身上。当然耶稣期待每一位都要成为基督徒,但是他不给他们太大的压力。他要每位好好地思考他的话、明白他的真理、下决心能够很成熟地把耶稣的真理应用在日常生活上。虽然耶稣很积极地传福音,但是他要每一个人把福音听清楚、明白、羡慕、爱惜,然后接受、实行遵守。

有一次一个文士进前来对耶稣说:“‘老师,你无论往哪里去,我都要跟从你。’耶稣说:‘狐狸有洞,天空的飞鸟有窝,人子却没有枕头的地方’”(马太福音8:20)。耶稣的意思是,你来跟从我以前,请你先把真情考虑清楚。“真情”是——那时候,耶稣天天行走传福音。白天晒太阳,晚上睡哪里都不一定。今天群众欢迎他,把他留住;明天也许他们会批评耶稣,叫他离开。所以耶稣问那人:“你受得了这种生活吗?”耶稣形容的方法是告诉他:“狐狸有洞,天空的飞鸟有窝”——动物晚上有睡觉之处,但是“人子却没有枕头的地方”。(耶稣提到自己时,时常用“人子”二字。)

PillowsBed01 (150 x 92)耶稣意思是告诉那人(和我们):您来跟从我以前,您下决心成为我的门徒以前,您宣布说你要成为基督徒以前,请您好好地思考将来您能不能够为我这个名字接受一些不方便的事情。说清楚一点——您能不能为我,为天国、为这个信仰、为我的教会来吃苦、受逼迫等?

不知道那人是否还是跟从了耶稣,还是他离开了耶稣——我们不知道。

OutdoorTent01 (200 x 148)但是,我们知道这点:今天耶稣基督期待您以及全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要跟从他,都要成为基督徒。但是他说的那句话仍然在我们眼前:“狐狸有洞,天空的飞鸟有窝,人子却没有枕头的地方。”耶稣要我们好好地想一想——成为基督徒的同时,我们不但获得平安和救恩,我们也接受一些责任。我们要为耶稣而活!有时候“为耶稣而活”会包括一些不方便的——譬如,朋友、家人、同事不理解您为什么要成为基督徒,而因此会讥笑你、辱骂你,甚至于逼迫你。所以,耶稣很实在地问:你受得了吗?

请别听错我的话。基督徒的生活最好!平安、喜乐、救恩、永生!创造宇宙的神为父亲;耶稣的爱在身边;圣灵在心里!天天重新得力!靠着那加给你力量的,凡事都能做!天天赞美荣耀神的名!

卖厨具的推销员的说法还是不错!“不要错过良机!我们对明天没有把握,所以请您快一点来信耶稣!”


【耶稣是谁?】十二:没有枕头的地方
Who is Jesus? /12: No Place to Lay His Head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