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是谁?】十五:看不见的恩典

JesusHealsCripple_Battista (160 x 129)我们都承认有看得见的和看不见的事物。风是看不见的;爱是看不见的;人内心深处也是看不见的。外科大夫看得见心脏里的心房和心室,但是他看不见心里因为犯了罪的肮脏。

有一次一些人把一位瘫子到耶稣基督那里,要耶稣医治他。没错!耶稣肯定有权柄和能力医治那位瘫子。但是耶稣知道这是好机会使得所有在场的人更加明白一些重要之事。一举两得不说,耶稣要让这位获得新生命,又要让在场的人承认他是神的儿子,归荣耀给神。情况是这样…

“耶稣上了船,渡过海,来到自己的城里。有人用褥子抬着一个瘫子到耶稣跟前来。耶稣见他们的信心,就对瘫子说:“孩子,放心吧,你的罪赦了。”这时,有几个文士心里说:“这个人说亵渎的话了。”耶稣知道他们的心思,就说:“你们心里为什么怀着恶念呢?说‘你的罪赦了’,或说‘你起来行走’,哪一样容易呢?但要让你们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权柄”,于是对瘫子说:“起来!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 那人就起来,回家去了。众人看见都畏惧,归荣耀给神,因为他把这样的权柄赐给人。”

请问!耶稣问他们的问题——,您要怎么回答呢?耶稣对那些不相信他的人,也是认为耶稣亵渎了神的人,问了一个问题:“说‘你的罪赦了’,或说‘你起来行走’,哪一样容易呢?”

也许我的看法跟别人的看法不一样,但是我认为“你的罪赦了”比较容易说。请注意:问题在“说”和“做”。“你的罪赦了”和“你起来行走”两样都很难做!谁能做?但是一个比较容易“说”。

虽然两样都难做,区别是什么呢?区别是“行走”是看得见的,“罪得赦免”是看不见的。耶稣说,“你起来行走”,那人自己以及所有在场的人很快就知道耶稣有没有那种能力。只有两个可能:或许他能行走或许他不能行走。都是看得见的。所以我才认为说“你起来行走”这句话不容易说。因为你骗不了人。

但是“你的罪赦了”完全是看不见的。是内心深处的。是属于神的事情。连那位罪得到赦免的人不一定感觉得到他的罪已得了赦免。站在旁边的朋友,站在周围的文士(批评耶稣的人)更不知道。所以耶稣用一种大家看得见的事证明他有权柄和能力做那件他们看不见的事。耶稣医治瘫子的腿让他行走——就如你和我行走一样。这个神迹是所有在场的人无法否认的。而且这个神迹应该让他们知道耶稣也有权柄赦免这位的罪。

请您注意一点。那位瘫子想要能够行走。在他看来,走路是第一重要的。但是耶稣知道有一点更加重要,那就是“罪”问题。耶稣把最重要的摆在前面。那位瘫子寻找耶稣是为了能够走路,但是耶稣要先解决“罪”问题,然后解决身体问题,让瘫子行走。当天,如果瘫子只获得了罪的赦免——如果他回家时还是不能走路,还需要有人抬着,他应该高兴满足——因为他的罪得到了赦免。

但是耶稣不但给他他需要的,连他想要的耶稣都给。

今天我们都面对许多问题——身体、心里、家庭、工作单位、学校、邻居、经济等问题。我们可以把这些问题摆在耶稣的面前求助。但是耶稣更加关心的是罪的问题。内心深处的肮脏。耶稣要解决这些问题,让我们获得新的生命。为了解决罪的问题,耶稣付出了最高的代价——牺牲了自己的生命。

耶稣认识你和我;耶稣知道我们内心深处。您和我所犯的过失和错误——耶稣知道。您和我内心深处的态度耶稣一清二楚。您和我所应该做的但没有去做的——耶稣知道。您和我所不应该做的但反而去做的事——耶稣知道。在神看来,这些都是我们的罪。

怎么办?耶稣要行在我们身上就如他在瘫子身上所行同样的奇妙事情——他要向我们说:“你的罪赦了”。

【耶稣医治这位瘫子的故事记载在这些经文:马太福音9:1-8;马可福音2:3-12;路加福音5:33-39。】


【耶稣是谁?】十五:看不见的恩典
Who Is Jesus? /15: Invisible Grace
作者:谢德华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