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是誰?】四:大臣的信心(上)

Official01 (180 x 139)有一次一位大臣的兒子生病,病得快要離開人間。當地的大夫們不知道怎麼醫治大臣的兒子;當時的藥劑對他無用。有人說“有錢,萬事興”,但是雖然大臣有錢、有地位,在這種情況下,連錢對他都沒有用。兒子病得嚴重!情況很危險!爸爸怎麼辦?

大臣聽說在另外一個城有人能夠醫治他的兒子。大臣有很多僕人,但是他自己騎了一天一夜的馬,前往名叫迦拿的小城,請求耶穌到他家去看望、關心、醫治他的兒子。

你可知道,在第一世紀的以色列,一般來說,猶太人和非猶太人的關係時常不好。大臣不是猶太人,所以不知道猶太人耶穌會接待他嗎?大臣敢冒這個險。時間也不一定來得及!爸爸去,又回到家——要兩三天時間。也許兒子的病不會等爸爸帶耶穌到家;也許兒子的壽命不會延那樣長。爸爸敢冒這個險。大臣不考慮別的,他只想到他病危的兒子,所以很勇敢地來到耶穌面前說,“先生,趁我的孩子還沒死,求你趕快去,醫治我的孩子!”

聽到這句話,耶穌給大臣的回答是否讓他吃驚,我不知道。但是大臣給耶穌之話的反應讓我吃驚!耶穌對大臣說:“回去吧,你的兒子好了”。聽到這句話,大臣相信了耶穌的話,他就轉身,上馬,騎回家——又是一天一夜的路程。

在路上,大臣想着些什麼呢?他是否想着:“我兒子真的會好嗎?我兒子真的已經好了嗎?我兒子還活着呢?我是否要開始準備辦後事呢?”如果是我,也許我會想到這些。大臣不是我。大臣相信耶穌的話!大臣心裡保持希望不說,他心裡很樂觀!他期待再次見到他的兒子!

後來呢?大臣在路上過了夜。第二天,在回家的路上他往前看,看到自己家裡的僕人也快快的騎馬,迎面而來。僕人高高興興地告訴大臣說:“你的兒子活了!你的兒子好了!”大臣問他們:“兒子是什麼時候好了呢?”僕人回答說:“昨天下午一點鐘,燒就退了”。大臣“想起正是那時候耶穌對他說:‘你的兒子好了’”。因此,大臣全家都信了耶穌。(大臣的故事記載在約翰福音,第四章。)

朋友,那位大臣能夠代表您和我嗎?我們能夠相信耶穌擁有權柄幫助我們呢?雖然耶穌不在孩子的旁邊,他會醫治他。雖然耶穌沒有陪大臣回家,大臣還是相信耶穌擁有那權柄,所以他信了,平平安安地回到家,一直期待兒子好了。我很佩服這位——不因為他是官員,乃是因為他有信心。

今天,基督徒也可以向耶穌求救,但是也許我們面對比大臣更大的挑戰。今天,如果我們向耶穌求救,但是他不答應我們,我們還會信他嗎?

今天,耶穌忠心的僕人,相信耶穌、依賴耶穌、求告耶穌,但是我們也接受耶穌的答案——無論他說“是”或“不是”,“可以”或“不可以”。我們把自己交託於耶穌!

您要成為耶穌的忠心僕人嗎?


【耶穌是誰?】四:大臣的信心(上)
Who Is Jesus? 04: Jesus Heals the Son of an Official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