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四:如何预防艾滋病

PeaceInJesus01 (173 x 96)根据报导,爱滋病流行到今天,全球大约已有 6000 万人感染了这个病毒; 平均每 9 分半钟就有人被感染,而感染的人当中,每 5 个人有一个不知道自己已经被传染。接下来何云要跟您谈怎么预防得到艾滋病。所有性病会传播的根本原因,绝大部份是人类没有遵守神对性关系的教导。不当的性关系,可能会将不幸带给无辜的人, 包括所爱的妻子或未出生的孩子。艾滋病是性病中最危险的一种。教导人们如何成为一个对神有信心、有好行为的基督徒是减少性病产生的最佳方法。神对人类的旨意和计划在圣经里有明确直接的教导;远离妓女和同性恋,不可有婚姻以外的性行为,夫妻双方对性彼此的忠贞,不可有一方越轨,并且应互相满足彼此的需要,是防止性病包括艾滋病的最佳方法。

唯一绝对安全的性行为,就是只有一位忠贞的性伴侣。任何一方都不可以与配偶以外的人有性关系。婚前有过性行为的一方应经过检验确定没有性病才可以结婚,并自此守住婚姻的承诺。夫妻中若有一方有婚外性行为就应使用保险套。这虽然可减低患性病的比例,但并不绝对的安全。 要特别避免与性关系太杂乱的人有性行为。愈多的性伴侣,愈有可能被传染性病。妓女和吸毒者是性病(包括艾滋病)的高危险群。夫妻若太久没有在一起,有些丈夫容易被妓女诱惑,所以夫妻应有固定的性生活。

患有性病应即早治疗,尤其是一些疼痛症状在隐私处。不但患者自己应看医生,他的性伴侣也应该接受治疗。请记住,有时候病毒隐藏在体内,并无症状出现; 但仍然在体内进行为害,只是当事人尚未感觉到。 想办法保护和教育街头流浪儿、居无定所的工人、难民、吸毒者及其它高危险群。教导他们如何预防性病,和正确的性观念。如有性病患者,则帮助他们及早接受治疗。

打针时,应先检查针头是否从全新密封的包装袋中取出。若无此可能,就应确定针头是否经肥皂水清洗过,再用滚水煮二十分钟;或用纯漂白水浸泡五分钟,再冲洗干净。不可注射非法毒品;通常毒瘾者互相传用的注射器并未经过消毒。

在照顾病人时,应戴手套或常常注意洗手来保护自己,避免触碰到病人的血和体液。 割包皮、穿耳洞、针灸、剪脐带及其他传统的烙印,如佛教里的戒疤,所使用器具都应该是一次使用后就丢弃的。倘若无法使用全新的用具时。 使用前应先用肥皂水洗干净,再用沸水煮二十分钟;或泡在漂白水内五分钟来将艾滋病毒杀死,再用清水清洗干净。确定你的理发师所使用的器具都经过正确的消毒处理。否则应使用全新的刮刀。 不可接受未经检验的血液输血。若非不得已,不轻易接受输血。也可以在你的亲人当中,找较健康并相同血型的人输血给你。 鼓励所有怀孕妇女接受艾滋病检测。若呈阳性反应,当地的卫生机构应提供特别的药物服用;以减低胎儿罹患艾滋病的几率。

艾滋病是一种健康问题,更是社会及政府的问题。但追根就底常常却源自心灵问题。教育加上训练是帮助年轻人避免感染艾滋病的主要方式。上帝对两性生活的规范需要在教会、学校(10 岁以上)、艾滋病人和他们的亲人、以及社会中被广泛的教导。婚前性行为、同性恋、及婚外性行为的确带着世人走向死亡。解决艾滋病的最终答案就是预防。下面这ABC 法则可以帮助提醒您记得:Abstinence 禁止婚前、婚外性关系。Be faithful 夫妻间互相忠贞,信守神的教导。Care 关爱艾滋病患及其家人和孤儿。(或C=condoms 配偶有一方被感染,就得使用保险套)

艾滋病的介绍到这里结束,这套节目一共有四集,内容包括艾滋病是什么?如何诊断?怎么传染?以及怎么预防?如果你有任何问题,欢迎您写信给我们!


伸出友谊的双手给艾滋病患
Do you Know Someone with AIDS? You Can Help!
By Beth Reese
World Bible School
Translated by Shu Mei Lee 翻译:周淑美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世界基督徒广播公司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本原文:English edition ©World Bible School
本翻译文:Chinese edition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