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四:如何預防艾滋病

PeaceInJesus01 (173 x 96)根據報導,愛滋病流行到今天,全球大約已有 6000 萬人感染了這個病毒; 平均每 9 分半鐘就有人被感染,而感染的人當中,每 5 個人有一個不知道自己已經被傳染。接下來何雲要跟您談怎麼預防得到艾滋病。所有性病會傳播的根本原因,絕大部份是人類沒有遵守神對性關係的教導。不當的性關係,可能會將不幸帶給無辜的人, 包括所愛的妻子或未出生的孩子。艾滋病是性病中最危險的一種。教導人們如何成為一個對神有信心、有好行為的基督徒是減少性病產生的最佳方法。神對人類的旨意和計劃在聖經里有明確直接的教導;遠離妓女和同性戀,不可有婚姻以外的性行為,夫妻雙方對性彼此的忠貞,不可有一方越軌,並且應互相滿足彼此的需要,是防止性病包括艾滋病的最佳方法。

唯一絕對安全的性行為,就是只有一位忠貞的性伴侶。任何一方都不可以與配偶以外的人有性關係。婚前有過性行為的一方應經過檢驗確定沒有性病才可以結婚,並自此守住婚姻的承諾。夫妻中若有一方有婚外性行為就應使用保險套。這雖然可減低患性病的比例,但並不絕對的安全。 要特別避免與性關係太雜亂的人有性行為。愈多的性伴侶,愈有可能被傳染性病。妓女和吸毒者是性病(包括艾滋病)的高危險群。夫妻若太久沒有在一起,有些丈夫容易被妓女誘惑,所以夫妻應有固定的性生活。

患有性病應即早治療,尤其是一些疼痛癥狀在隱私處。不但患者自己應看醫生,他的性伴侶也應該接受治療。請記住,有時候病毒隱藏在體內,並無癥狀出現; 但仍然在體內進行為害,只是當事人尚未感覺到。 想辦法保護和教育街頭流浪兒、居無定所的工人、難民、吸毒者及其它高危險群。教導他們如何預防性病,和正確的性觀念。如有性病患者,則幫助他們及早接受治療。

打針時,應先檢查針頭是否從全新密封的包裝袋中取出。若無此可能,就應確定針頭是否經肥皂水清洗過,再用滾水煮二十分鐘;或用純漂白水浸泡五分鐘,再沖洗乾淨。不可注射非法毒品;通常毒癮者互相傳用的注射器並未經過消毒。

在照顧病人時,應戴手套或常常注意洗手來保護自己,避免觸碰到病人的血和體液。 割包皮、穿耳洞、針灸、剪臍帶及其他傳統的烙印,如佛教里的戒疤,所使用器具都應該是一次使用後就丟棄的。倘若無法使用全新的用具時。 使用前應先用肥皂水洗乾淨,再用沸水煮二十分鐘;或泡在漂白水內五分鐘來將艾滋病毒殺死,再用清水清洗乾淨。確定你的理髮師所使用的器具都經過正確的消毒處理。否則應使用全新的刮刀。 不可接受未經檢驗的血液輸血。若非不得已,不輕易接受輸血。也可以在你的親人當中,找較健康並相同血型的人輸血給你。 鼓勵所有懷孕婦女接受艾滋病檢測。若呈陽性反應,當地的衛生機構應提供特別的藥物服用;以減低胎兒罹患艾滋病的幾率。

艾滋病是一種健康問題,更是社會及政府的問題。但追根就底常常卻源自心靈問題。教育加上訓練是幫助年輕人避免感染艾滋病的主要方式。上帝對兩性生活的規範需要在教會、學校(10 歲以上)、艾滋病人和他們的親人、以及社會中被廣泛的教導。婚前性行為、同性戀、及婚外性行為的確帶着世人走向死亡。解決艾滋病的最終答案就是預防。下面這ABC 法則可以幫助提醒您記得:Abstinence 禁止婚前、婚外性關係。Be faithful 夫妻間互相忠貞,信守神的教導。Care 關愛艾滋病患及其家人和孤兒。(或C=condoms 配偶有一方被感染,就得使用保險套)

艾滋病的介紹到這裡結束,這套節目一共有四集,內容包括艾滋病是什麼?如何診斷?怎麼傳染?以及怎麼預防?如果你有任何問題,歡迎您寫信給我們!


伸出友誼的雙手給艾滋病患
Do you Know Someone with AIDS? You Can Help!
By Beth Reese
World Bible School
Translated by Shu Mei Lee 翻譯:周淑美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世界基督徒廣播公司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本原文:English edition ©World Bible School
本翻譯文:Chinese edition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