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的美好,源于清洁的心

teacher今日的学生在学习条件越来越好、知识与日俱增的时代,却得不到心里的平安喜乐,反而是愁苦加增。能让知识长上翅膀吗? 生命基本的元素是什么呢?请听大学教授邓女士的看法。
a pure Heart
俗话说,知识就是力量。可在当今这个知识爆炸、科技与日巨变的时代,知识不仅没有成为人们幸福的源泉反而带来了一连串的问题,恶性竞争,网络诈骗,淡泊亲情,放纵肉体……。当然正确运用知识也大大提高了我们生活的方便和舒适。但自杀率和抑郁率的不断提高,无疑是这个世界在向人类宣布: 我们前进的方向是有问题的。

雅各书3:17中的第一句话让我一下子醒悟了,“唯独从上头来的智慧,先是清洁,后是和平,温良柔顺,满有怜悯,多结善果,没有偏见,没有假冒。并且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所栽种的义果。”这句表面上好像并不与知识有关的经句,竟一下子让我知道了为什么知识的加增无法给人带来幸福和平。因为它没有坚立在清洁的基础上。

由上而来的智慧里首当其冲是清洁。也就是说人生一切的美好都要首先据有清洁的要素。婚姻的幸福要以清洁为基础,职场上的完全取胜也需要一颗厚道清洁的心,难道知识的加增带给人的幸福不是出于清洁的心吗?

感谢主,您的话成为了我生命中的光,也愿他带给您一些启示!总之,知识给人和社会带来的幸福和快乐只能出于人类那颗清洁的心。若知识没能給我们带来力量,一定是我们的心出了问题!(Amy Deng)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