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的美好,源於清潔的心

teacher今日的學生在學習條件越來越好、知識與日俱增的時代,卻得不到心裡的平安喜樂,反而是愁苦加增。能讓知識長上翅膀嗎? 生命基本的元素是什麼呢?請聽大學教授鄧女士的看法。
a pure Heart
俗話說,知識就是力量。可在當今這個知識爆炸、科技與日巨變的時代,知識不僅沒有成為人們幸福的源泉反而帶來了一連串的問題,惡性競爭,網絡詐騙,淡泊親情,放縱肉體……。當然正確運用知識也大大提高了我們生活的方便和舒適。但自殺率和抑鬱率的不斷提高,無疑是這個世界在向人類宣布: 我們前進的方向是有問題的。

雅各書3:17中的第一句話讓我一下子醒悟了,“唯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並且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所栽種的義果。”這句表面上好像並不與知識有關的經句,竟一下子讓我知道了為什麼知識的加增無法給人帶來幸福和平。因為它沒有堅立在清潔的基礎上。

由上而來的智慧里首當其衝是清潔。也就是說人生一切的美好都要首先據有清潔的要素。婚姻的幸福要以清潔為基礎,職場上的完全取勝也需要一顆厚道清潔的心,難道知識的加增帶給人的幸福不是出於清潔的心嗎?

感謝主,您的話成為了我生命中的光,也願他帶給您一些啟示!總之,知識給人和社會帶來的幸福和快樂只能出於人類那顆清潔的心。若知識沒能給我們帶來力量,一定是我們的心出了問題!(Amy Deng)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