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赦免】三:罪被塗抹(下)

haoxiaoxi01 (150 x 56)有機會參觀中國的博物館時,身為美國人的我覺得很高興。古代的國畫和書法妙不可言。幾百年以前,甚至於一千多年前寫的詩和書法到今天還可以看的清清楚楚,我看至少有兩個原因。一個是原料好:墨水和紙(或絲)是第一流的,所以存在至今。另外一個原因是保管:東西被保管的好。幾百年以來,有人愛護這些國寶,把他們妥善保存。

因為原料好,所以書法不怕時間,不太怕陽光。當然它怕火和水,但是我們不談這些。我之所以提出書法和國畫的永久性是讓它們當作比喻,使得我們想到我們自己的過錯也是永久性的。我們欣賞國畫的永久性但是我們討厭自己犯過錯的永久後果,不是嗎?

畫家或許有辦法遮蓋國畫上面的錯誤,但是畫家寫的詩,如果寫錯字,就很難改他的書法。您和我作錯事時也很難去更改,就是說不能把已經作的事情變成未作的。連積功德補救過失,一樣不會讓作過的事情變為未作的。好像古代寫的書法被掛在牆壁上一樣,我們的過失時常吊在眼前。怎麼辦呢?聖經報告好消息告訴我們!聖經告訴我們說:“…你們當悔改歸正,使你們的罪得以塗抹…”。新翻譯的《普通話譯本》把這句話翻為:“…悔改吧,重歸上帝吧,讓你們的罪過得以勾銷…”(新約使徒行傳3:19)。

是的,神要塗抹、勾銷、赦免我們的罪。神要用耶穌的血,把我們改不了的過錯,為我們改好、改善、改正。如果是國畫,畫家一定會很羨慕!能夠把畫上的錯字改正,一定讓畫家很高興。但是我說的是生命─生命也是一首詩,有時候我們也寫錯字。但是神要把您和我的生命改善、要赦免我們的過錯、讓我們從新開始作人。

朋友,請您相信福音,接受福音,悔改過犯,受洗(受浸),成為基督徒。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