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赦免】五:再次成为神的朋友

pengyou01 (158 x 77)公元前323年,古代希腊的亚历山大大帝逝世的那年,古希腊的历史家,色诺芬(Xenophon)也去世。色诺芬记载有关当时的两位名人。他们原来是朋友,后来因为彼此打仗而断绝了往来。但是最后他们又成为朋友了。形容“再次成为朋友”这个意思,中文需要六个中国字但是古代希腊人只需要一个希腊文字。

我想很少有人没有亲身经验过与好朋友断绝往来。不是他不高兴你,就是你误会他。不是你没听懂他的话,就是他没理解你的行动。很可惜,不是吗?你们需要“再次成为朋友”。

更可惜的是我们与天上的神断绝往来。但是圣经肯定地告诉我们说,得罪的不是神,乃是我们。犯过错的不是神、说谎话的不是神、离开正道的不是神,都是我们。神没有得罪我们;我们得罪他。神没有否认我们,但是世人时常否认他。虽然我们常常否认神的存在、时常不承认他的权威、从我们的生命排斥神、不让他参与我们日常生活,但是神还是爱我们、愿意请我们与他和好、愿意与我们“再次成为朋友”。

请听圣经怎么样形容我刚刚说的这个意思,也请注意圣经的好消息;作者保罗说:“由于你们的思想和邪恶行为,你们曾与上帝分离,并成为上帝的敌人。但是,现在通过基督的肉体和他的死,上帝使你们与自己和解,使你们在他面前变得圣洁,无瑕和无可指责”(新约圣经歌罗西书1:21-22)。

朋友,请明白圣经的意思。藉着耶稣的十字架,神让我们从敌人“再次成为朋友”。我们的众过错使得我们与神分离,但是神的大爱使得他差遣耶稣来为我们被钉在十字架上,使得我们能够与神和解。这是圣经的好消息。

很有意思,在圣经里,保罗从来没有说世人作些什么让神与我们和好,乃是神作些什么让世人与神自己和好。行动都是神的。需要和解的是人,不是神(Barclay)。神对人的爱没有减少;神的大爱没有变成仇恨。虽然世人犯罪、缺乏神的荣耀,神还是爱世人。换句话说,世人,就是我们,需要受神的爱感动、回到神的面前、悔改我们的过错、接受神的爱、受洗(受浸)、与神和解、“再次成为神的朋友”。

愿神赐福给您。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