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赦免】五:再次成為神的朋友

pengyou01 (158 x 77)公元前323年,古代希臘的亞歷山大大帝逝世的那年,古希臘的歷史家,色諾芬(Xenophon)也去世。色諾芬記載有關當時的兩位名人。他們原來是朋友,後來因為彼此打仗而斷絕了往來。但是最後他們又成為朋友了。形容“再次成為朋友”這個意思,中文需要六個中國字但是古代希臘人只需要一個希臘文字。

我想很少有人沒有親身經驗過與好朋友斷絕往來。不是他不高興你,就是你誤會他。不是你沒聽懂他的話,就是他沒理解你的行動。很可惜,不是嗎?你們需要“再次成為朋友”。

更可惜的是我們與天上的神斷絕往來。但是聖經肯定地告訴我們說,得罪的不是神,乃是我們。犯過錯的不是神、說謊話的不是神、離開正道的不是神,都是我們。神沒有得罪我們;我們得罪他。神沒有否認我們,但是世人時常否認他。雖然我們常常否認神的存在、時常不承認他的權威、從我們的生命排斥神、不讓他參與我們日常生活,但是神還是愛我們、願意請我們與他和好、願意與我們“再次成為朋友”。

請聽聖經怎麼樣形容我剛剛說的這個意思,也請注意聖經的好消息;作者保羅說:“由於你們的思想和邪惡行為,你們曾與上帝分離,並成為上帝的敵人。但是,現在通過基督的肉體和他的死,上帝使你們與自己和解,使你們在他面前變得聖潔,無瑕和無可指責”(新約聖經歌羅西書1:21-22)。

朋友,請明白聖經的意思。藉着耶穌的十字架,神讓我們從敵人“再次成為朋友”。我們的眾過錯使得我們與神分離,但是神的大愛使得他差遣耶穌來為我們被釘在十字架上,使得我們能夠與神和解。這是聖經的好消息。

很有意思,在聖經里,保羅從來沒有說世人作些什麼讓神與我們和好,乃是神作些什麼讓世人與神自己和好。行動都是神的。需要和解的是人,不是神(Barclay)。神對人的愛沒有減少;神的大愛沒有變成仇恨。雖然世人犯罪、缺乏神的榮耀,神還是愛世人。換句話說,世人,就是我們,需要受神的愛感動、回到神的面前、悔改我們的過錯、接受神的愛、受洗(受浸)、與神和解、“再次成為神的朋友”。

願神賜福給您。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