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三:基督教只是一个寄托吗?

crutch01 (160 x 265)基督教与其他的宗教一样只不过是给人家一个寄托,对不对?

很多次有人问我有关基督教的宗旨,但是还没有给我机会回答问题时,他自己就告诉我说:“基督教与其他的宗教一样只不过是给人家一个寄托。”等到他给我机会说话,表示我的立场和看法,他非常惊讶地听我说:“不!基督教的目的并不是给任何人一个寄托罢了。耶稣是个真人。耶稣这位真人为你牺牲了他的生命!耶稣接受了罗马军人的鞭打,之后尝了死亡的滋味,并不只是给你和我一个寄托而已。”

按照网上的词典,“寄托的本意就是心灵的某种依靠,就是在你郁闷、伤心、迷茫的时候需要安慰…” [ http://baike.baidu.com/view/366363.htm ]。

是的!耶稣基督的真理告诉郁闷的人怎么样获得鼓励,伤心的人怎么样找到安慰,迷茫的人怎么样被耶稣指引,但是,耶稣的死亡不只是为了这些!

PingAn01 (187 x 379)是的!耶稣曾经说过:“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马太福音11:28)。“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约翰福音14:27)。《圣经》又说:“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歌罗西书4:5-7)。“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呢?难道是患难吗?是困苦吗?是逼迫吗?是饥饿吗?是赤身露体吗?是危险吗?是刀剑吗?… 因为我深信:无论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权的,是有能的,是现在的事,是将来的事,是高处的,是低处的,是别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们与神的爱隔绝;这爱是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的”(罗马书8:35, 38, 39)。

以上的经文,听起来,描述基督教为很好的寄托!但是,耶稣另外说了很多话,您也需要听到和明白——得知基督教不只是一个寄托。譬如…

至少有两次,耶稣在看人错用神的圣殿时,他很生气地用鞭子把他们赶走。他们从耶稣获得了寄托吗?

有一次一位富人问耶稣“我需要做什么才可以得到永生?”耶稣告诉他要把他所有的“东西”卖掉,把钱送给穷人,去跟从耶稣(马可福音10:17-31)。可惜,那人离开了耶稣走掉了。这是个寄托吗?

《圣经》里的教训时常教导基督徒说,如果不改变行为,就不能承受神的天国。听起来,这话算为寄托吗?耶稣一直教导他的门徒要“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我”(马太福音16:24;马可福音8:34)。在这里“十字架”包括一些不容易做的事情。这是个寄托吗?

基督教的基本真理是耶稣基督的十字架。如果神还让耶稣大受痛苦,难道耶稣的门徒不都要受苦吗?

crutch02 (160 x 236)实际上,有些基督徒为耶稣的名而受逼迫。特别是中东国家、朝鲜和亚洲的一些别的国家都逼迫基督徒。2012年,大约有十万基督徒因为是基督徒,因为要对自己的主和自己的信仰忠心,而牺牲了性命![http://www.internationalbulletin.org/system/files/2013-01-033-table.html] 虽然大部分的殉道者是甘心地,但是我不敢用“寄托”形容他们的牺牲。很少有人会为了他的一个“寄托”而死亡!

基督教只不过是我的寄托吗?不是!基督教是我的生命。基督教是我的人生观,我的家庭观,我的死亡观,是我生命的范围,是我的信仰,是我的一切。我疼痛时,耶稣与我一块受罪。我快乐时,耶稣与我同乐。我受伤时,耶稣与我同哭。我失败时,耶稣在旁边安慰。我成功时,耶稣为我加油,与我一同获得荣耀。我犯罪时,耶稣提醒我要悔改;他给我他的双手,让我再次站起来归正。我把耶稣介绍给别人时,耶稣也在场,欢迎那个人相信他。

朋友,您就是那个人吗?

Is the Purpose of Christianity Only to Comfort People?

Some people believe that that purpose of Christianity is to comfort people, to give them a crutch on which to lean as they face the problems of life.

In fact, Jesus said, “Come to me, all who labor and are burdened, and I will give you rest” (Matthew 11:28, NIV). Other statements in the New Testament also indicate that Jesus wants to impart rest and peace to his followers.

However, on at least two occasions Jesus drove from the temple in Jerusalem people he saw misusing that holy place. Did those people receive comfort? Another time, a rich man asked Jesus what he should do to inherit eternal life. The answer was not comforting (see Mark 10:17-31).

The message of the Bible frequently is that unless one changes his way of living he cannot enter the kingdom of heaven. “Take up your cross and follow me,” Jesus said (Matthew 16:24).

Is Jesus Christ my crutch? No! Jesus is my life. Christianity is my philosophy of life, it guides my view of the home and my view of death. It is the sphere in which I live; it is my faith system; it is my all. When I suffer, Jesus feels my pain. When I’m joyful, Jesus is joyful as well. When I fail, Jesus comforts me; when I’m successful, Jesus applauds and shares the glory. When I sin, Jesus reminds me to repent and holds out his hands to receive me back. When I share Jesus with others, he too is there, ready to welcome that person as well.


【问答】三:基督教只是一个寄托吗?
FAQ’s About Christianity (03): Is the Purpose of Christianity Only to Comfort People?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