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二:基督教的目的是什么?

ChristianityPurposes02 (180 x 140)基督教与其他的宗教目的都是一样的——要劝人行善,是不是?

基督教的目的不只是“劝人行善”。“善行”是成为基督徒的结果而不是成为基督徒的目的。请让我解释…

《圣经》从头到尾都劝属于神的人要行善。事实上,不行善的基督徒不算虔诚。撒谎、打人、骗人的基督徒不算虔诚。连只在心里面恨人的基督徒(不把他的仇恨表现出来)也不算为虔诚的基督徒。耶稣说要“爱人如己”(马太福音19:19)。

耶稣基督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并不是单单为了劝人行善。耶稣基督被钉十字架是为了赦免您、我、全世界上人的罪。《圣经》陈述:“唯有基督在我们还做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罗马书5:8)。

《圣经》又说:“从前我们也愚蠢、悖逆、易受迷惑,受各种私欲和享乐的驱使,心里充满了嫉妒和恶念,令人憎恶,也彼此憎恨。但我们的救主上帝向人彰显了祂的恩慈和仁爱,借着重生之洗和圣灵的更新拯救了我们,这并非因为我们有义行,而是因为祂的怜悯”(提多书3:3-5新汉语译本)。

有关耶稣的死亡,彼得曾经告诉我们:“祂被钉在十字架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使我们向着罪死了,可以过公义的生活。因祂所受的鞭伤,你们得到了医治”(彼得前书2:24新汉语译本)。

从以上的经文可知,耶稣的牺牲和死亡都是要让古今中外人的罪得蒙赦免。罪一旦得了赦免,基督徒就要“过公义的生活”。

请注意保罗对基督徒所说的话:“…圣灵所结的果子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没有律法会禁止这些事”(加拉太书5:22-23)。这些“果子”都是基督徒应该表现在行为上的。

罗马帝国的一位皇帝,名叫君士坦丁Emperor Constantine,于公元后313年颁布人民宗教自由。那时基督教就变成“合法”的宗教;基督徒不再大受逼迫。今天有些人认为君士坦丁皇帝让基督教合法了,这个政策也有一个“负面”。 它使得很多人成为基督徒,没错;当时就有一个“基督教热”。但是,那时候很多人成为基督徒不是从内心发出所以他们没有基督徒该有的行为。

没有好行为的基督徒真不懂神为他做了些什么!他不明白神给他的礼物!他没思考神让他免掉什么!他不欣赏神的爱!“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3:16)。请您想想看!如果创造天地宇宙万物人类的神要让你“不…灭亡”,反而“得永生”,你是否要向他表示感谢?基督徒表示谢意的方法之一就是“行善”。

《圣经》作者雅各向一群基督徒问了问题:“我的弟兄姊妹,如果有人自称有信心,却没有行为来证实,有什么用呢?这种信心能够救他吗?”(雅各书2:14)。雅各告诉我们,如果心里有耶稣,行为要显示出来。如果灵魂得了救,行为要证明。因此,《圣经》说:“你们得救是本乎恩… 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我们行善,就是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以弗所书2:8-10)。

基督教的目的是让世人与神和好,罪得到赦免,成为神家的成员(神的儿女),使得我们能够永远与神同在。一旦获得神的救恩,如果他真的明白这个“新生命”,基督徒非行善不可!耶稣基督为我们而死;我们要为耶稣而活!

What is the Purpose of Christianity?

Some people believe that the purpose of religion is to encourage people to live good lives; they believe that is also the purpose of Christianity. Is this the purpose of Christianity? No. The purpose of Christianity is not simply to encourage people to live good lives. Godly living is the result of becoming a Christian, not the purpose for becoming one.

From beginning to end, the Bible tells people who belong to God to live righteous lives. In fact, a Christian who does not live a moral life is not considered a pious Christian.

Jesus Christ’s sacrifice of his own life was not simply to encourage people to live good lives. Jesus Christ was nailed to a cross in order to forgive your sins, my sins and the sins of the entire world. The Bible states: “But God demonstrates his own love for us in this: While we were still sinners, Christ died for us” (Romans 5:8).

The purpose of Christianity is to reconcile all people with God, to forgive their sins so they become members of God’s family (children of God), so that all people can live with God forever. Once a person receives the grace of God, if he really understands the “new life,” then he as a Christian cannot help but live a righteous life! Jesus Christ died for us; we must live for Jesus!


【问答】二:基督教的目的是什么?
FAQ’s About Christianity (02): What is the Purpose of Christianity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Painting by Don Hong-Oai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