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祷告的力量

ReaganRonald02 (184 x 289)美国第40任总统,Ronald Wilson Reagan(罗纳德·威尔逊·里根¹),于1984年2月2日,面对一群人演讲告诉他们如何获得私人、社会以及世界上 的和平。他说:在今天这样一个世界,冲突和分歧日日增加,人们不团结而分裂。不知道我们是否思考到我们拥有一个伟大的工具能够让我们克服这些问题。那个工具就是祷告——以祷告的力量我们可以获得神的帮助。²

里根总统又用一件史实描述一个人能够拥有什么样的力量。里根总统说³:时间是第四世纪;地点是罗马斗兽场。那天是罗马帝国庆祝他们已经向哥特打了胜战,所以角斗士在罗马皇帝以及几千观众的面前要互相战斗。按照惯例,诸位角斗士向皇帝说:“我们即将死去的人向你致敬”。在那时候一位观众名叫特勒马可马斯 Telemacmus,是一位修道士,开始喊叫,说:“停止,停止!以耶稣基督的名义,你们必须停止!”

Gladiators01 (2) (240 x 103)特勒马可马斯跑到战场,奔向诸位角斗士,一直喊叫说“停止,停止!以耶稣基督的名义,你们必须停止!”观众发现这事情并不是节目的一部分以后,他们安静下来了,使得特勒马可马斯的声音被大家听到。就在这时候,一位角斗士用他的剑把特勒马可马斯杀死。

里根总统继续述说这传统的故事,那时候——观众看特勒马可马斯死了,但是他所呼喊“停止,停止!以耶稣基督的名义,你们必须停止!”的声音还在他们的耳中。结果,几分钟以后他们一个一个的离开了斗兽场。

那天就是罗马斗兽场角斗士比赛的最后一个比赛!

这件事情形容一个人的力量——一个相信耶稣基督的人的力量。一个人改变了罗马帝国的历史。一个人改变了罗马人的价值观。一个人改变了罗马人对“娱乐”的定义。

colosseumRome01 (270 x 221)里根总统把这个故事用来劝勉今天的人说不要小看自己一个人的能力以及祷告的力量。我们追求和平吗?我们寻找内心的平安吗?我们想要我们的社会和谐吗?我们要我们的家庭美满快乐吗?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同时,我们有工具——祷告。

耶稣不但能够带给我们平安、快乐等,耶稣还会赐给我们永恒的生命。耶稣对他忠心的门徒说:“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 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马太福音7:7-8)。“你们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爱里,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爱里”(约翰福音15:9-10)。

请让我劝您——阅读圣经、向神祷告、认识耶稣基督、成为基督徒。


¹Ronald Wilson Reagan——也有人翻译为“罗纳德·威尔逊·雷根”
²让我获得启发写这篇短文就是David A. Sargent, Mobile, Alabama USA的Creekwood基督教会:http://www.creekwoodcc.org/lw/lw_Whats_Needed_Today.htm。里根总统的全演讲记载在:
https://reaganlibrary.archives.gov/archives/speeches/1984/20284a.htm
³本作者的翻译

一个人祷告的力量
The Power of One Person’s Prayer
马太福音7:7-8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