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禱告的力量

ReaganRonald02 (184 x 289)美國第40任總統,Ronald Wilson Reagan(羅納德·威爾遜·里根¹),於1984年2月2日,面對一群人演講告訴他們如何獲得私人、社會以及世界上 的和平。他說:在今天這樣一個世界,衝突和分歧日日增加,人們不團結而分裂。不知道我們是否思考到我們擁有一個偉大的工具能夠讓我們克服這些問題。那個工具就是禱告——以禱告的力量我們可以獲得神的幫助。²

里根總統又用一件史實描述一個人能夠擁有什麼樣的力量。里根總統說³:時間是第四世紀;地點是羅馬斗獸場。那天是羅馬帝國慶祝他們已經向哥特打了勝戰,所以角鬥士在羅馬皇帝以及幾千觀眾的面前要互相戰鬥。按照慣例,諸位角鬥士向皇帝說:“我們即將死去的人向你致敬”。在那時候一位觀眾名叫特勒馬可馬斯 Telemacmus,是一位修道士,開始喊叫,說:“停止,停止!以耶穌基督的名義,你們必須停止!”

Gladiators01 (2) (240 x 103)特勒馬可馬斯跑到戰場,奔向諸位角鬥士,一直喊叫說“停止,停止!以耶穌基督的名義,你們必須停止!”觀眾發現這事情並不是節目的一部分以後,他們安靜下來了,使得特勒馬可馬斯的聲音被大家聽到。就在這時候,一位角鬥士用他的劍把特勒馬可馬斯殺死。

里根總統繼續述說這傳統的故事,那時候——觀眾看特勒馬可馬斯死了,但是他所呼喊“停止,停止!以耶穌基督的名義,你們必須停止!”的聲音還在他們的耳中。結果,幾分鐘以後他們一個一個的離開了斗獸場。

那天就是羅馬斗獸場角鬥士比賽的最後一個比賽!

這件事情形容一個人的力量——一個相信耶穌基督的人的力量。一個人改變了羅馬帝國的歷史。一個人改變了羅馬人的價值觀。一個人改變了羅馬人對“娛樂”的定義。

colosseumRome01 (270 x 221)里根總統把這個故事用來勸勉今天的人說不要小看自己一個人的能力以及禱告的力量。我們追求和平嗎?我們尋找內心的平安嗎?我們想要我們的社會和諧嗎?我們要我們的家庭美滿快樂嗎?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責任。同時,我們有工具——禱告。

耶穌不但能夠帶給我們平安、快樂等,耶穌還會賜給我們永恆的生命。耶穌對他忠心的門徒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着;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馬太福音7:7-8)。“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里,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愛里”(約翰福音15:9-10)。

請讓我勸您——閱讀聖經、向神禱告、認識耶穌基督、成為基督徒。


¹Ronald Wilson Reagan——也有人翻譯為“羅納德·威爾遜·雷根”
²讓我獲得啟發寫這篇短文就是David A. Sargent, Mobile, Alabama USA的Creekwood基督教會:http://www.creekwoodcc.org/lw/lw_Whats_Needed_Today.htm。里根總統的全演講記載在:
https://reaganlibrary.archives.gov/archives/speeches/1984/20284a.htm
³本作者的翻譯

一個人禱告的力量
The Power of One Person’s Prayer
馬太福音7:7-8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