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助人:善用人才和影響力

0093亞伯拉罕是四千年前的人,可是今天他仍然在世上59個國家被奉為精神領袖。時代如此久遠,亞伯拉罕是怎樣的一個領導人,使他能世世代代得人敬重呢?我們來看看他如何服事自己的兒子,為他討個好媳婦。
0207亞伯拉罕年紀老邁,妻子已經先他而去,留下獨生子尚未成婚,於是把管理他產業最老的僕人叫來說,你指着天地的主起誓,不要為我兒子娶本地女子為妻,到我老家去娶個妻子回來,神必差遣使者在你面前。老僕人就向神起誓,接受亞伯拉罕的託付。
0094僕人帶了十匹駱駝和各樣財物起程,接近亞伯拉罕的故鄉,就跪在一個水井旁祈禱說,我主亞伯拉罕的神啊,求你施恩給我主人。我向那一個女子求水喝,她若說,我給你喝,也給你的駱駝喝,那女子就是你施恩預定給我主人的媳婦。
0203話沒說完,利百加扛着水瓶出來。老僕人對她說,求你給我水喝。女子說,我主請喝。他喝了。女子說,我再為你駱駝打水叫駱駝也喝。僕人問女子是誰家的人,得知居然是亞伯拉罕家族的人。僕人就向神下拜說,感謝神以慈愛誠實待我主人,又在路上引領我走到主人的老家。就這樣老僕人為亞伯拉罕的兒子娶了利百加為妻。
0206亞伯拉罕娶媳婦的事被記載在聖經的創世紀24章,也提供了一個窗口讓後人認識這位四千年前的偉人,從而亞伯拉罕到今天還能教我們有關做人處事、信仰和領導人的影響力這些重要的人生功課。
0730第一,亞伯拉罕看重忠心的人,把重責大任託付於他。忠心的人不會為自己的好處頻頻跳槽。亞伯拉罕找到他家裡服事最久的僕人,表示老僕人的忠心早已看在亞伯拉罕的眼裡,博得他的信任。今天無論是企業或政府,領導人要懂得重視,並且留住忠心的職工。
0205第二,什麼是忠心的人呢?忠心的人一心為公司、為老闆的好處着想。老僕人沒有為自己的好處祈禱,而是求神施恩主人。他一心要為主人的兒子娶個好媳婦,看到神以慈愛誠實待主人就高興。今天的領導們,你們注意到,誰是為您、為公司好處全力以赴的人嗎?
0200第三,為亞伯拉罕兒子尋找媳婦的僕人,非常有見識。老僕人一生人見多了,所以他求神幫助挑選媳婦的條件有兩個。給他水喝;之後又主動給他的駱駝水喝。前者展露人品善良,殷勤積極,後者顯明做事用心有見識。這樣的媳婦會給主人家帶來很大的幫助與好名聲。領導人也是同一個理,除了看重忠心,也要重用有見識的人。誰做事有智慧有方法,誰心地善良又明白人情世故。這些職工會帶給公司好名聲,提高績效,解決問題。
0019第四,亞伯拉罕能夠得到好媳婦,因為他對神的信靠順服天天影響着他身邊的人。在他身邊工作生活的人看到神如何祝福亞伯拉罕,他們打從心裡敬畏神。老僕人求神幫助的禱告還未結束,他求的人已經向他走來,神給亞伯拉罕和老僕人的幫助之神奇,怎麼不會贏得更多人凡事倚靠神呢!亞伯拉罕對神的信仰,家人僕人天天看在眼裡,所以當他們面對重責大任的時候,他們也會倚重神的幫助。人是有限的,神是萬能的。今天在政府與企業界,領導人需要重視信仰,更要留心靠神經營自己的心,因為領導心裡想的,員工遲早都會察覺到看到。領導人需要看重職工的信仰嗎?有信仰的人他們的心裡有神在管理他們,品德自然會受影響有約束,至終從公司到國家信譽也必然好。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