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天地萬物的耶和華,從古時言明未來

0128猶太裔的中國公民從中國移民返回以色列的人數,自解放到改革開放是860人,從改革開放到現在430人,並且還在不斷地增加。1948年以色列建國以來307萬猶太人從80個國家移民回故土以色列。朋友,這個事實說明什麼呢?創造宇宙萬物的神通過這個事實要向您證明惟有他是神。
0214再看一個統計數字。今天全球所有的猶太人總計1430萬人,其中將近615萬人住在以色列這個國家。換言之,今天有57%的猶太人不住在他們的故鄉,而散居在世界各地。您覺得奇怪嗎?
為什麼自古到今那麼多猶太人住在世界各地呢?這個事實既驚人又神秘。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造成了這樣的現況呢?更令人吃驚的是,這個問題的答案跟您和我都有關係。
0135以色列人第一次遷徙到他們現在的故鄉距離今天有三千五百年了。在他們進入故土的前夕,造物主神清楚明白地給了他們一個預言,將來以色列一定會亡國,百姓會被分散在萬國里。
預言不但包括了亡國的噩耗,也講明了原因。以色列人進入故土之後會離棄他們的神耶和華,跟着當地的居民雕刻偶像,把假神當作真神來拜。這是神頒發的律法十條誡命中明文禁止的。
0137今天的人無法親眼看到古代以色列人拜偶像的實況,但是現代人仍然可以看到以色列亡國和百姓散居萬國的事實。2615 年前以色列京城耶路撒冷城被巴比倫軍隊攻破,以色列徹底亡國,百姓被遷到周邊國家。雖然後來他們被允許回到故鄉,一個接一個的強權殖民以色列,百姓為了保命,隱姓埋名,跑的更遠。
0132以色列亡國長達2545年,到公元1948年才重新建國。建國的頭三年68萬猶太人返回以色列。但是截至現在還有815萬猶太人散居世界各地沒有回到以色列,卻給神的預言應驗留下最好的明證。從古到今多少國家亡國,默默無聲消失在浩瀚歷史煙雲里,唯獨古代以色列的亡國例外,為什麼?為什麼神特別要預言以色列亡國,又留下亡國的明證要世世代代的人知道?
0136這個答案被記載在聖經申命記第四章里,答案有三部分。第一,神在他們尚未進入故土之前就事先預言,目的是叫以色列人在亡國之後心裡記得,天上地下惟有耶和華他是神,除他以外再無別神。第二,神要以色列人看重神跟他們立的約。神用律法跟以色列人立約,在約定中以色列人的責任是遵行神的律例誡命,神的責任是使以色列人存活,得福,並且進入神賜給他們的故土,承受為業。
0099第三,神要以色列人遵行律法之外,還要教導子孫遵行。惟有遵行神的律法,其他國家的人才會發現神的律法特別公義有智慧。如果他們進而考究神的約,就會發現神除了頒布律法之外還回答以色列人的禱告。這樣外邦人才會明白惟有耶和華是神,他們也要看重、遵行神的律法。外邦人若遵行律法,神也一樣會祝福他們。
0131以色列人亡國的事實顯明他們並沒有守約遵行神的律法。甚至今天以色列公民當中仍然有44%的猶太人不重視神跟他們立的約和頒給他們的律法,只有20%的以色列人重視。雖然很多以色列人沒有信守神的約,卻無法阻礙神通過他們拯救人類的計劃。神把以色列人跟他交往的歷史寫入了聖經給一代代的世人引以為鑒,並且在以色列人中興起了一位救世主,通過他為世人立下了一個新的約。
0077兩千年前神為了自己的獨生子降世,特別藉著聖靈使一位以色列的童女馬利亞感孕,生下救主耶穌基督。神通過耶穌跟世人立約,不論哪個國家的人,只要悔改,信耶穌,跟隨耶穌的榜樣生活,神便救他們脫離罪惡,祝福他們,賜他們永生。以色列亡國的事實今天仍然活畫在世人眼前,我們中國人需要跟各國人民一起汲取教訓,信靠順服耶穌基督,還要教導我們的子孫信從,向耶穌學習彼此相愛的待人處事之道。這樣全球的人就會相信只有造物主耶和華是神,並且一起跟隨耶穌基督得永生進天國,使得以色列人亡國散居的事實沒有枉然呈現,也叫神預備好給中國人和各國人民的祝福沒有落空。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