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名畫”

NormanLowell01WP_20151106_001(005) (254 x 218)2011年六月《生命之光廣播電台》收到一份很特殊的禮物。我們單位的一位朋友寄給我們一張有名的畫家畫的風景畫。情況是這樣的…

朋友在某地方偶然地注意垃圾筒裡面有一個什麼東西,好像是一幅畫。看了一看,是個風景畫。很好奇地,為了看得清楚,把它從垃圾筒拿出來。沒想到!他一仔細的看,發現是有名的畫家畫的,是阿拉斯加州風景畫。是一張畫家Norman Lowell親手簽名的複製畫。價值大約一千塊美金。

那位朋友之所以把這幅畫寄給《生命之光廣播電台》是因為《生命之光廣播電台》阿拉斯加州的發射台就在那位畫家Norman Lowell家的隔壁;他的地和我們的地是相聯的。Norman Lowell也是《生命之光廣播電台》多年來的好朋友。把那幅畫從垃圾筒救了出來的那位朋友剛好也知道這個歷史,所以他馬上通知了我們,問我們要不要這幅畫!

但是,今天跟您分享這個故事不是為了告訴您我們廣播電台的歷史,也不是為了炫耀我們擁有這麼一張價值一千美元的油畫。不。

今天要跟您分享我的一個感受。聽到以上所跟您說的這個故事以後,我就想了一想。我多少次把好東西扔到垃圾筒里。但是現在我所說的“東西”不是一般物質品,乃是人。有多少次我認為某人不好看、沒有受過教育、沒有價值、不可救!我就把它仍丟到社會的垃圾筒里。至少在我心裡深處我是這樣做的。我忘記了一個事實,那就是——因為他是個人——所以他就有價值!他就有內在的價值!

垃圾筒裡面有很 多人需要一個你、一個我把他解救出來!他需要一個您、一個我看到他頭上有那位畫家,那位作家,那位創造萬人之神的印;那位神親手簽了名說這是我的作品,這是我最高級的創造。

《聖經》說得好。當揀選古代以色列國王之時,神說,“[神]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神]是看內心” (撒母耳記上16:7)。是的。有時候,因為您和我看人的外貌,認為他沒有價值,輕視他,把他丟在垃圾筒里。

不。我們不要做那種人。我們要做那位把那些被別人扔掉的人,排除的人,我們要把他解救出來。把他從垃圾筒拿出來,把他放在一個安全的地方,放在可以學習的地方,可以明白自己價值的地方,可以養活自己的地方,可以發揮才能的地方,可以讓別人欣賞他的地方,可以榮耀他創造者的地方。

朋友,好不好,請您和我,多注意社會的垃圾筒里有一個誰。他是不是一幅“名畫”等待着我們把他解救出來?


(歡迎您瀏覽畫家 Normal Lowell 的網站:http://normanlowellgallery.net/#permanent )

一幅名畫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