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绽放的圣诞贺卡故事

christmas light fight

美国广播电视台ABC每年十二月都会举办圣诞灯的比赛,全国各地热爱用圣诞灯布置庭院的家庭踊跃报名参加。他们先挖空心思设计吸引人的主题,再用几个礼拜的时间运用巧思把圣诞灯挂在屋檐下,窗户上,墙上,树上,草坪上和自己撑起的支架上,整个庭院都挂满了大大小小颜色不一的圣诞灯。

评审到达后,倒数三二一,成千上万的小灯瞬间大放光明,所有围观的群众都倒吸一口气, 然后欢呼赞叹,璀璨多彩的灯光在夜色的烘托下格外迷人,没想到小小的圣诞灯能造成如此目眩神迷的效果。

耶稣希望我们做世界上的光,去帮助需要的人。他说,“人点亮了油灯,不会把灯扣在斗(量器)底下,而是放在灯台上,照亮一家的人。你们的光也应当照耀在人前,叫别人看见你们的好行为”(马太福音 5:15)。我们每个人都像是一枚小小的圣诞灯,单独绽放时虽然亮晶晶的,但光线微弱,当集合在一起时就光彩夺目。

burned girl在美国纽约有个叫塞菲尔. 泰瑞(Safyre Terry)的小女孩,2013年六岁的她在一场大火中失去了她的爸爸,妹妹和两个弟弟。她是火灾中唯一的幸存者,不但全身百分之七十五的皮肤都被烧伤了,还失去了她的右手和左脚,可爱的面容被烧的面目全非,但这场悲剧并没有夺走她纯真的童心。

圣诞节快到了,这个小女孩唯一想要的礼物是圣诞卡。她的阿姨丽姿.多尔得(Liz Dolder)送给她 一棵在旧货店买的小圣诞树,上面可以插上圣诞卡,女孩希望能把整棵树插满。阿姨家通常只会收到几张卡片,阿姨的朋友就在脸书上发布消息,希望大家可以寄卡片来完成小女孩的心愿。阿姨并没有抱很大的希望会有人回应。

burned girl 2没想到这则消息在网上疯狂的被流传,不出一个礼拜,圣诞卡就开始像雪片一样从世界各地飞进他们的家,最后邮局必须开两辆小卡车,还租一辆小货车,才能把几十万张的卡片送到小女孩家;她还收到了三千个包裹,有位住在香港的小男孩把自己心爱的小狗熊寄给她,“让我们做朋友,” 他在信上说。

女孩被浓浓的爱围裹着, 非常快乐,阿姨说当她把第一张收到的卡片递给她时,她开心的就像是得到了全世界。

一枚小小的圣诞灯在单独发光时并不起眼,但当几千几万个小灯汇聚在一起,同时发光的时候,就能照亮整片黑暗,发出夺目的光彩。

这个圣诞节希望我们都能点燃我们的灯,一起绽放, 照耀在人前。

 

作者:何云 Salina Ho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