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綻放的聖誕賀卡故事

christmas light fight

美國廣播電視台ABC每年十二月都會舉辦聖誕燈的比賽,全國各地熱愛用聖誕燈布置庭院的家庭踴躍報名參加。他們先挖空心思設計吸引人的主題,再用幾個禮拜的時間運用巧思把聖誕燈掛在屋檐下,窗戶上,牆上,樹上,草坪上和自己撐起的支架上,整個庭院都掛滿了大大小小顏色不一的聖誕燈。

評審到達後,倒數三二一,成千上萬的小燈瞬間大放光明,所有圍觀的群眾都倒吸一口氣, 然後歡呼讚歎,璀璨多彩的燈光在夜色的烘托下格外迷人,沒想到小小的聖誕燈能造成如此目眩神迷的效果。

耶穌希望我們做世界上的光,去幫助需要的人。他說,“人點亮了油燈,不會把燈扣在斗(量器)底下,而是放在燈台上,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應當照耀在人前,叫別人看見你們的好行為”(馬太福音 5:15)。我們每個人都像是一枚小小的聖誕燈,單獨綻放時雖然亮晶晶的,但光線微弱,當集合在一起時就光彩奪目。

burned girl在美國紐約有個叫塞菲爾. 泰瑞(Safyre Terry)的小女孩,2013年六歲的她在一場大火中失去了她的爸爸,妹妹和兩個弟弟。她是火災中唯一的倖存者,不但全身百分之七十五的皮膚都被燒傷了,還失去了她的右手和左腳,可愛的面容被燒的面目全非,但這場悲劇並沒有奪走她純真的童心。

聖誕節快到了,這個小女孩唯一想要的禮物是聖誕卡。她的阿姨麗姿.多爾得(Liz Dolder)送給她 一棵在舊貨店買的小聖誕樹,上面可以插上聖誕卡,女孩希望能把整棵樹插滿。阿姨家通常只會收到幾張卡片,阿姨的朋友就在臉書上發布消息,希望大家可以寄卡片來完成小女孩的心愿。阿姨並沒有抱很大的希望會有人回應。

burned girl 2沒想到這則消息在網上瘋狂的被流傳,不出一個禮拜,聖誕卡就開始像雪片一樣從世界各地飛進他們的家,最後郵局必須開兩輛小卡車,還租一輛小貨車,才能把幾十萬張的卡片送到小女孩家;她還收到了三千個包裹,有位住在香港的小男孩把自己心愛的小狗熊寄給她,“讓我們做朋友,” 他在信上說。

女孩被濃濃的愛圍裹着, 非常快樂,阿姨說當她把第一張收到的卡片遞給她時,她開心的就像是得到了全世界。

一枚小小的聖誕燈在單獨發光時並不起眼,但當幾千幾萬個小燈匯聚在一起,同時發光的時候,就能照亮整片黑暗,發出奪目的光彩。

這個聖誕節希望我們都能點燃我們的燈,一起綻放, 照耀在人前。

 

作者:何雲 Salina Ho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