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喜欢你我为别人的好处代求

Petition 2困境往往因为一个人的一句话,扭转乾坤柳暗花明。下面举两个实例。第一,耶稣传福音的三年中,有一天安息日他到教堂敬拜神,敬拜结束后耶稣没有回家,没有和别人出去玩去吃饭,他去探访一家人。这个家庭不富不贵,耶稣也才认识不久,是打渔人家,主人叫彼得。
Petition 4到的时候彼得一家人都出来迎接,唯独缺了岳母,因为她生病发烧躺在床上。耶稣刚才在教堂里把鬼从一个人身上赶出去,所以同行人心想耶稣有神与他同在,就替岳母求情,耶稣听了他们的请求,就治好了彼得岳母。
Petition 5这件事情记录在圣经路加福音第四章,是帮助读者认识耶稣认识神的一个珍贵记录。为什么把认识耶稣和认识神放在一块儿说呢,因为耶稣亲口告诉门徒,你们看见我就是看见神,你们认识我就是认识神。神差遣独生子耶稣基督降世,目的之一就是要通过耶稣帮助世人认识神,明白神对世人的旨意。
Petition 1我们读圣经有时候要宏观的读,抓大的,掌握重点。有的时候要微观的读,抓小的,掌握细节,好全面认识神。刚才这故事宏观重点是耶稣治病,让世人知道神创造人,神有权能,所以神能治病。
Petition 3微观细节告诉读者耶稣听了请求治好彼得岳母,让世人知道神喜悦人有爱心。神喜欢听到我们为别人的好处代求,当我们替别人的需要祈求神的时候,这种爱人的心叫神欢喜,神会回答我们的代求,帮助那人。这是为什么两千年前彼得岳母病好了。
Petition 9第二,最近我们教会姐妹的伯父手术也成功了。姐妹上周日作见证,伯父病重必须开刀。但是他的病情特殊,需要做一种特别手术,香港医院前例的结果都不好。姐妹就请教会的长老为伯父手术代祷。神垂听了代祷,手术出奇的成功。不但医生高兴,家人高兴,我们教会也很高兴。
Petition 7神写圣经记录儿子耶稣基督的生平,目的就是要世人通过耶稣跟人的交流,知道神愿意帮助他们。人生在世许多艰难困苦,人的智慧能力是有限的,需要神的时候很多。好像彼得岳母,靠自己过不了这一关。耶稣来了,才有转机。然而启动转机的是有人为她代求,结果耶稣治好了岳母。
Petition 10今天跟您分享这个故事的重点是,为人代求。神要您我做个有爱心的人,不要单顾自己的事,也要顾别人的事。看到人有难处要亲自去协助,做不来不要着急,不要忘记奉耶稣的名为他代求。因为神照自己的形象样式造的人;神是爱,我们爱别人,神便喜悦。代求是爱人的方式之一。愿您我今天开始,一起效法耶稣的朋友,为人代求。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