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喜歡你我為別人的好處代求

Petition 2困境往往因為一個人的一句話,扭轉乾坤柳暗花明。下面舉兩個實例。第一,耶穌傳福音的三年中,有一天安息日他到教堂敬拜神,敬拜結束後耶穌沒有回家,沒有和別人出去玩去吃飯,他去探訪一家人。這個家庭不富不貴,耶穌也才認識不久,是打漁人家,主人叫彼得。
Petition 4到的時候彼得一家人都出來迎接,唯獨缺了岳母,因為她生病發燒躺在床上。耶穌剛才在教堂里把鬼從一個人身上趕出去,所以同行人心想耶穌有神與他同在,就替岳母求情,耶穌聽了他們的請求,就治好了彼得岳母。
Petition 5這件事情記錄在聖經路加福音第四章,是幫助讀者認識耶穌認識神的一個珍貴記錄。為什麼把認識耶穌和認識神放在一塊兒說呢,因為耶穌親口告訴門徒,你們看見我就是看見神,你們認識我就是認識神。神差遣獨生子耶穌基督降世,目的之一就是要通過耶穌幫助世人認識神,明白神對世人的旨意。
Petition 1我們讀聖經有時候要宏觀的讀,抓大的,掌握重點。有的時候要微觀的讀,抓小的,掌握細節,好全面認識神。剛才這故事宏觀重點是耶穌治病,讓世人知道神創造人,神有權能,所以神能治病。
Petition 3微觀細節告訴讀者耶穌聽了請求治好彼得岳母,讓世人知道神喜悅人有愛心。神喜歡聽到我們為別人的好處代求,當我們替別人的需要祈求神的時候,這種愛人的心叫神歡喜,神會回答我們的代求,幫助那人。這是為什麼兩千年前彼得岳母病好了。
Petition 9第二,最近我們教會姐妹的伯父手術也成功了。姐妹上周日作見證,伯父病重必須開刀。但是他的病情特殊,需要做一種特別手術,香港醫院前例的結果都不好。姐妹就請教會的長老為伯父手術代禱。神垂聽了代禱,手術出奇的成功。不但醫生高興,家人高興,我們教會也很高興。
Petition 7神寫聖經記錄兒子耶穌基督的生平,目的就是要世人通過耶穌跟人的交流,知道神願意幫助他們。人生在世許多艱難困苦,人的智慧能力是有限的,需要神的時候很多。好像彼得岳母,靠自己過不了這一關。耶穌來了,才有轉機。然而啟動轉機的是有人為她代求,結果耶穌治好了岳母。
Petition 10今天跟您分享這個故事的重點是,為人代求。神要您我做個有愛心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看到人有難處要親自去協助,做不來不要着急,不要忘記奉耶穌的名為他代求。因為神照自己的形象樣式造的人;神是愛,我們愛別人,神便喜悅。代求是愛人的方式之一。願您我今天開始,一起效法耶穌的朋友,為人代求。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