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吗?

0725上帝的公平被远东地区许多有其他信仰的人质疑,他们说,为什么只有信耶稣才能得救上天堂,信我们祖宗的信仰为什么不能得救?
0722得知耶稣基督是为了为人赎罪舍了自己的性命之后,有些人服气,因为他们的信仰精神导师没有爱他们到舍命的地步。但是还是有不少善良的百姓问到,他们的爷爷奶奶从来没有听说过耶稣的福音,后来就死了,难道他们一生老实,就因为没有听到过耶稣基督,就这样也下地狱吗?
0723上帝在圣经中说,人至终要按照他的言行或善或恶受审判。圣经罗马书第二章阐明,神造的人是好的,都有从神来的灵。人的心灵相互印证,会知道何为善何为恶。审判的时候,人没有听过耶稣,会按自己知道的善恶,根据自己的言行受报。换言之,一个人下地狱,是因为他的罪行,而不是因为他没有听信耶稣。相反,人信了耶稣,却没有遵行耶稣的教导待人,他也会下地狱的。这是上帝的公平。
0724又有人问,中国地大,或因逃难,或因地形,有些人很少去村里镇上,没有读书,不知善恶,怎么定他的罪呢?彼得前书三章提到,耶稣为人赎罪死后三日复活,他的灵曾去传道给那些在监狱里的灵听,就是从前在诺亚预备方舟,神容忍等待的时候不信从的人。那些人可能因为迁徙,不认识诺亚,散居它地,人少,道德舆论尚未成型;也可能在那罪恶很大的时代,被奴役关押在牢里没有自由和机会听到诺亚的人,所以耶稣的灵向他们传道,弥补他们曾经缺乏的机会。我相信上帝知道诺亚世代一些人的困难,也会体贴中国人的困难,给与帮助的。
0726还有人问,上帝若是按个人知道的善恶审判个人,我信自己祖宗的信仰有何不可,为何要信耶稣呢?上帝看到人知道善却没有时时遵行的,人知道恶也没有天天克制自己不行恶的。同时,人虽然有良知,也受到一些道德教育,但是这些教导有限,并不完全。上帝差遣独生子耶稣,他不但带来完全的真理,还赐给人恩典,就是为人赎罪,叫一切承认自己有罪过,并愿意接受耶稣救赎的人,因信耶稣罪得赦免,得以修复跟上帝的关系,以至于人仍然可以进天国得永生。这是信耶稣的好处,是其它信仰无法做到的,因为除了耶稣基督天下人间上帝没有赐下别的名叫人因他得救的。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