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失败,神助人站起来

0a001人怕什么?人怕失败。母亲记忆开始减退,以前能做的现在不都能做了,她很难接受这事实。我亲眼看着母亲陷入沮丧,不吃不喝,甚至虚弱到住院。这些经历让我认识到人很难面对失败。0a002从母亲失忆开始,我时常陪她看电视。每天有个教作菜的节目,主持人很有名,曾经她的新闻不断。母亲记得她没有结婚,跟个男人同居。我记得的是,她女儿被绑架被杀害。
0a003如今这位主持人在荧幕上微笑谦虚诚恳,有时候还说点笑话,节目作的很好,我从她节目里学了几道菜。有一天我跟母亲说,我很佩服这位主持人,婚姻不好女儿被杀,却在失败中重新站起来。
0a004神喜悦人珍惜生命的态度。生命非常珍贵,因为是创造生命的神赐给人的礼物。而且神还时时在我们身边,只要您我愿意,他一定会伸手帮助,叫我们从失败中振作起来,使人生变得有意义、对人有贡献。参孙是个精彩的例子。
0a009神在圣经里记录了他帮助参孙的例子。古代以色列人因为离弃救他们的神,不遵行神的教导,力量衰败,邻国非利士人就抢夺、奴役他们。他们醒悟了,开始求告曾经拯救他们的神,神就救他们。
0a005有一回为了救以色列人,神兴起一位叫参孙的大力士。参孙能够空手把一头狮子掰开,像是掰开刚出生的小羊那样。一天神帮助参孙空手抓了三百只狐狸,在它们的尾巴上绑点着的火把,叫狐狸冲入非利士人尚未收割的田里。敌人报复过头,就借故杀退他们。
0a008参孙最后怎么解放以色列人的呢?神让参孙认识了非利士的一个妓女大利拉,参孙就时常去找她。每回在那里过夜,大利拉就要参孙把制伏他的秘密告诉他。参孙从不说实话,欺哄大利拉一番。当非利士人来抓他的时候,参孙就把他们给杀了。
0a007大利拉始终没有放弃,缠着参孙,弄的参孙心烦,终于最后透露了自己的秘密,他的力量来自头发,如果把头发剃了,他的大力就没有了。第二天清晨非利士人来,抓住了他,当场挖了他的双眼。
0a012参孙因为自己的错误,被敌人俘虏,失去双眼,他的余生还能做什么呢?我们来看看神怎么帮助他在人生的失败中最后一搏。
参孙被掳之后常被非利士人当作小丑戏耍泄恨。这一天非利士的首领都进入大衮庙拜他们的神明偶像,拜拜结束大伙宴会,在庙里吃喝看表演,参孙又被带了出来受戏弄。
0a006非利士首领却不知道参孙又长了头发,力量就回来了。表演之后参孙故意请牵着他的童子,带他到支撑庙堂的顶梁柱,好靠着它休息一下。参孙祈祷求神最后一次给他大力报仇,祷告完抱着柱子屈身,整栋庙堂倒塌,压死所有非利士首领,也解放了以色列人。
0a015人生一定会经历失败。如果今天您正在低谷中痛苦无力,请记得,是创造宇宙万物赐生命的神特别安排让您听到这个节目。请您把神给您的鼓励放在心里,不断祈求神帮助您,每周去教会,研读圣经遵行神的教导,神一定会帮助您,叫您重新站起来。因为神爱您,神希望您成功,活出生命的光。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