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失敗,神助人站起來

0a001人怕什麼?人怕失敗。母親記憶開始減退,以前能做的現在不都能做了,她很難接受這事實。我親眼看着母親陷入沮喪,不吃不喝,甚至虛弱到住院。這些經歷讓我認識到人很難面對失敗。0a002從母親失憶開始,我時常陪她看電視。每天有個教作菜的節目,主持人很有名,曾經她的新聞不斷。母親記得她沒有結婚,跟個男人同居。我記得的是,她女兒被綁架被殺害。
0a003如今這位主持人在熒幕上微笑謙虛誠懇,有時候還說點笑話,節目作的很好,我從她節目里學了幾道菜。有一天我跟母親說,我很佩服這位主持人,婚姻不好女兒被殺,卻在失敗中重新站起來。
0a004神喜悅人珍惜生命的態度。生命非常珍貴,因為是創造生命的神賜給人的禮物。而且神還時時在我們身邊,只要您我願意,他一定會伸手幫助,叫我們從失敗中振作起來,使人生變得有意義、對人有貢獻。參孫是個精彩的例子。
0a009神在聖經里記錄了他幫助參孫的例子。古代以色列人因為離棄救他們的神,不遵行神的教導,力量衰敗,鄰國非利士人就搶奪、奴役他們。他們醒悟了,開始求告曾經拯救他們的神,神就救他們。
0a005有一回為了救以色列人,神興起一位叫參孫的大力士。參孫能夠空手把一頭獅子掰開,像是掰開剛出生的小羊那樣。一天神幫助參孫空手抓了三百隻狐狸,在它們的尾巴上綁點着的火把,叫狐狸沖入非利士人尚未收割的田裡。敵人報復過頭,就借故殺退他們。
0a008參孫最後怎麼解放以色列人的呢?神讓參孫認識了非利士的一個妓女大利拉,參孫就時常去找她。每回在那裡過夜,大利拉就要參孫把制伏他的秘密告訴他。參孫從不說實話,欺哄大利拉一番。當非利士人來抓他的時候,參孫就把他們給殺了。
0a007大利拉始終沒有放棄,纏着參孫,弄的參孫心煩,終於最後透露了自己的秘密,他的力量來自頭髮,如果把頭髮剃了,他的大力就沒有了。第二天清晨非利士人來,抓住了他,當場挖了他的雙眼。
0a012參孫因為自己的錯誤,被敵人俘虜,失去雙眼,他的餘生還能做什麼呢?我們來看看神怎麼幫助他在人生的失敗中最後一搏。
參孫被擄之後常被非利士人當作小丑戲耍泄恨。這一天非利士的首領都進入大袞廟拜他們的神明偶像,拜拜結束大夥宴會,在廟裡吃喝看錶演,參孫又被帶了出來受戲弄。
0a006非利士首領卻不知道參孫又長了頭髮,力量就回來了。表演之後參孫故意請牽着他的童子,帶他到支撐廟堂的頂樑柱,好靠着它休息一下。參孫祈禱求神最後一次給他大力報仇,禱告完抱着柱子屈身,整棟廟堂倒塌,壓死所有非利士首領,也解放了以色列人。
0a015人生一定會經歷失敗。如果今天您正在低谷中痛苦無力,請記得,是創造宇宙萬物賜生命的神特別安排讓您聽到這個節目。請您把神給您的鼓勵放在心裡,不斷祈求神幫助您,每周去教會,研讀聖經遵行神的教導,神一定會幫助您,叫您重新站起來。因為神愛您,神希望您成功,活出生命的光。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