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离不弃的心灵

heart2
您听过四个妻子的比喻吗?故事是这么说的:古时候有一位老员外娶了四个妻子。临死前问他的四个妻子,谁愿意继续跟随他?没想到答应要跟他一起走的竟是他最不宠爱,常常遗忘的那一位妻子;让老员外追悔莫及,后悔过去为什么不多重视她一点。而比喻中的四个妻子就是我们每个人都拥有的身体、物质、亲人和心灵。思考一下,这四位妻子您花最多时间陪伴谁?最重视哪一位?是不是有许多人常常会忽视了心灵的存在,让它逐渐凋零枯萎,无所归依?然而“心灵”却是唯一对我们不离不弃,至死相随的唯一伴侣!

第一次读到这个比喻,令我震撼,更让我深思!在这金钱挂帅的时代,新的科技产品不断的推陈出新,让忙碌的现代人更得加紧脚步,不断的追、赶、跑、跳、碰才跟得上时代的潮流;也因而落入忙、盲、茫,也就是忙乱、盲目、茫然的景况而不自觉,更忘了心灵也当得到同等的重视。我们现今所处的繁华世界,物质虽然日趋丰厚快捷,却无法遮掩空虚灵魂所造成的道德沦丧及许多社会乱象问题!饥渴的灵魂要如何才能得到正确的呵护与喂养是人人当正视的一个严肃问题。

这也让我想起宋朝大理学家朱熹借景喻理的一首名诗:“半亩方田一鉴 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好一个天光云影共徘徊,光鉴照人的美景啊!一池澄净明澈的湖水需要有供应不断的活水涌入;同样地,知识、技能也是需要持恒的探索学习,不断的加入新知!人的心灵又何尝不是如此呢?生活在这充满引诱试探的世界,我们常在不知不觉中习染了一些恶习及不正确的思想观念,更需要有一股清新的活水,不断地冲刷洗涤,才能保持内心的澄净、明亮。圣经也在几处的经文中提到 “活水” 这个词汇,如约翰福音第七章就说道 “信我的人就如经上所说,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

创造天地万物的上帝,明白人类心灵最深的需要,所以早在几千年前就吩咐世人每周的第七天当歇下手中的工,不可劳动,只要专心敬拜上帝,吃喝上帝所赐的灵粮活水。这也就是为什么基督徒不但应当天天读经祷告外,更应在每个周日到教会去敬拜神,与弟兄姐妹一起领受神的教导,让我们心灵得到丰富的喂养与供应。

听众朋友,希望您也能找到一个属灵的家——一个属于您的教会,学习生命之道,得以善待这位至死不渝、永生永世与您相随的爱妻。

祝福您!灵里满足,喜乐满溢…(周淑美 shumei)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