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离婚!/05:家庭暴力

divorce10-150-x-111天气不冷,但是美恩天天穿长袖。天气很热,但是她不穿短裤。虽然她在室内,但是她还是戴太阳眼镜。你发现美恩脖子上有个紫斑,问她是怎么一回事,她很笼统地回答说,“在公园玩的时候碰到树枝”。之后,她马上换话题。

这种情形就是一个暗示,让我们知道,美恩的家里隐藏很多问题。美恩的家庭不快乐,婚姻不美满。美恩给丈夫打过了。如果美恩肯给你看,很可能,膀臂、腿、眼睛都黑黑了,都是撞伤,都是遍体鳞伤。

一般来说,家庭暴力是丈夫发泄闹事。当然,有时候妻子也有责任。我们又不能说没有妻子打丈夫的例子,但是今天这篇短文大部分内容是假设丈夫发脾气,动怒伤害太太。

夫妻吵架正常吗?我想很多人认为是正常的。可惜得很!不少孩子认为父母吵架,甚至于看到他们彼此狠狠地打,也认为每一个家庭都是这样的。如果吵架、打架、暴力是正常的,婚姻和家庭怎么会美满快乐?社会怎么会和谐呢?国家怎么会坚固呢?世界怎么会和平?家庭是社会的基础。

每年许多人,因为丈夫发怒暴力,妻子就申报离婚。难怪!

divorce13-197-x-256我如何形容打妻子的这个人呢?我用以下的四句话——

1. 他自私、胆小、色厉内荏。不懂爱是什么也不爱他的配偶。

2. 他不自制。这个人想用力量和权威控制一切。但是他不会控制自己。

3. 他不会跟人和睦相处。不听别人的话也不想考虑别人的立场。他不懂说话和沟通会解决很多问题。他不知道沟通;只知道打人。跟野蛮人没有两样!

4. 他以为惧怕等于尊敬。以为——因为打妻子和孩子——使得妻子、孩子怕他,就是获得他们的尊敬。这个想法完全错了!

怎么办呢?如果您家庭里有这种人,如果你处在这样的情况下,您该怎么办呢?

第一。打妻子的,我请问你,有没有人打过你呢?有没有人打过你几棍呢?有没有人把你打了半死呢?你需要尝一尝被挨打的滋味!你自己应该经历你加在别人身上的一切。

divorce12-150-x-132第二。打妻子的你,你需要学习“爱”是什么。《圣经》告诉基督徒丈夫说,“要爱自己的妻子”。听到没有呢?“要爱自己的妻子”。说了这句话以后,作者把爱的标准告诉我们:“好像基督爱教会,为教会舍命一样”。如果丈夫爱妻子到这个地步,丈夫会打妻子吗?不会。《圣经》又说,“丈夫应该爱自己的妻子,好像爱自己的身体一样;爱妻子就是爱自己”(以弗所书5:25, 28)。下次要打太太、骂太太,我希望你先打自己一棍,好不好?!

第三。打妻子的你,无论你承认不承认,别人已经知道你是打太太的。那么你最好承认吧,好请别人帮助你克服和改变你的坏行为。积重难返,所以授权别人帮助你纠正你打人而泄气的坏习惯。这样会对您有很多好处和帮助。

第四。打妻子的你,你千万要向天上的神祷告、认罪、悔改、求神帮助你改变你对妻子的态度和行动。我不开玩笑!你要做彻底的改变,重新做人,改过自新。请让我还劝您,你要成为基督徒,才能够获得创造宇宙之神的内在力量、帮助、同在以及——最重要的一点——他的赦免。

家庭暴力是很多人离婚的因素。如果您不要您的家庭变成统计数据中的一个,你最好要挽救你的婚姻。但,要由自己开始。先纠正自己,醒悟过来改变你的行为。向你的配偶道歉,向创造你的神求智慧和内在的力量。如果你请求朋友把你打几棍——那更好!以后,朋友和家人都会帮助你克服自己,帮助你学习真正的“爱”是什么,否则你的日子会过得更痛苦。现在您的机会来了;请不要错过!请重新开始学习如何做标准的丈夫和父亲!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