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離婚!/05:家庭暴力

divorce10-150-x-111天氣不冷,但是美恩天天穿長袖。天氣很熱,但是她不穿短褲。雖然她在室內,但是她還是戴太陽眼鏡。你發現美恩脖子上有個紫斑,問她是怎麼一回事,她很籠統地回答說,“在公園玩的時候碰到樹枝”。之後,她馬上換話題。

這種情形就是一個暗示,讓我們知道,美恩的家裡隱藏很多問題。美恩的家庭不快樂,婚姻不美滿。美恩給丈夫打過了。如果美恩肯給你看,很可能,膀臂、腿、眼睛都黑黑了,都是撞傷,都是遍體鱗傷。

一般來說,家庭暴力是丈夫發泄鬧事。當然,有時候妻子也有責任。我們又不能說沒有妻子打丈夫的例子,但是今天這篇短文大部分內容是假設丈夫發脾氣,動怒傷害太太。

夫妻吵架正常嗎?我想很多人認為是正常的。可惜得很!不少孩子認為父母吵架,甚至於看到他們彼此狠狠地打,也認為每一個家庭都是這樣的。如果吵架、打架、暴力是正常的,婚姻和家庭怎麼會美滿快樂?社會怎麼會和諧呢?國家怎麼會堅固呢?世界怎麼會和平?家庭是社會的基礎。

每年許多人,因為丈夫發怒暴力,妻子就申報離婚。難怪!

divorce13-197-x-256我如何形容打妻子的這個人呢?我用以下的四句話——

1. 他自私、膽小、色厲內荏。不懂愛是什麼也不愛他的配偶。

2. 他不自製。這個人想用力量和權威控制一切。但是他不會控制自己。

3. 他不會跟人和睦相處。不聽別人的話也不想考慮別人的立場。他不懂說話和溝通會解決很多問題。他不知道溝通;只知道打人。跟野蠻人沒有兩樣!

4. 他以為懼怕等於尊敬。以為——因為打妻子和孩子——使得妻子、孩子怕他,就是獲得他們的尊敬。這個想法完全錯了!

怎麼辦呢?如果您家庭里有這種人,如果你處在這樣的情況下,您該怎麼辦呢?

第一。打妻子的,我請問你,有沒有人打過你呢?有沒有人打過你幾棍呢?有沒有人把你打了半死呢?你需要嘗一嘗被挨打的滋味!你自己應該經歷你加在別人身上的一切。

divorce12-150-x-132第二。打妻子的你,你需要學習“愛”是什麼。《聖經》告訴基督徒丈夫說,“要愛自己的妻子”。聽到沒有呢?“要愛自己的妻子”。說了這句話以後,作者把愛的標準告訴我們:“好像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命一樣”。如果丈夫愛妻子到這個地步,丈夫會打妻子嗎?不會。《聖經》又說,“丈夫應該愛自己的妻子,好像愛自己的身體一樣;愛妻子就是愛自己”(以弗所書5:25, 28)。下次要打太太、罵太太,我希望你先打自己一棍,好不好?!

第三。打妻子的你,無論你承認不承認,別人已經知道你是打太太的。那麼你最好承認吧,好請別人幫助你克服和改變你的壞行為。積重難返,所以授權別人幫助你糾正你打人而泄氣的壞習慣。這樣會對您有很多好處和幫助。

第四。打妻子的你,你千萬要向天上的神禱告、認罪、悔改、求神幫助你改變你對妻子的態度和行動。我不開玩笑!你要做徹底的改變,重新做人,改過自新。請讓我還勸您,你要成為基督徒,才能夠獲得創造宇宙之神的內在力量、幫助、同在以及——最重要的一點——他的赦免。

家庭暴力是很多人離婚的因素。如果您不要您的家庭變成統計數據中的一個,你最好要挽救你的婚姻。但,要由自己開始。先糾正自己,醒悟過來改變你的行為。向你的配偶道歉,向創造你的神求智慧和內在的力量。如果你請求朋友把你打幾棍——那更好!以後,朋友和家人都會幫助你克服自己,幫助你學習真正的“愛”是什麼,否則你的日子會過得更痛苦。現在您的機會來了;請不要錯過!請重新開始學習如何做標準的丈夫和父親!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