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離婚/01:慢一點,好不好?

divorce04-150-x-123不要離婚/01:慢一點,好不好?

2014年,在中國,辦離婚手續大約3,500,000對¹ 。2006年,申報離婚大約2,000,000對。您自己認識幾個人已經離過婚呢?我好幾個朋友、同學和同事已經離了婚。離婚總是讓我很難過。

最起碼地說,離婚是個失敗。無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至少一個人做錯了很多事情,才使得配偶要求離婚。很可能兩個人都做錯了一些事情。也許在某些方面他們成功,但是在婚姻這非常重要的關係上他們失敗了。

離婚時常有長期的後果。離婚的時候,一般來說,雙方不想再次見到對方。但是,實際上,雙方早晚會有聯絡的需要。您不要認為“離了婚,萬事興!”離婚時常是“火上加油!”

孩子也是關鍵考慮。離婚不但影響了夫妻二位,離婚也帶給孩子很大的打擊。如果有孩子,離婚後,孩子會跟着母親或者跟着父親(通常是母親)。但是,父親還是需要跟孩子往來,保持聯繫。跟孩子保持關係,也要跟孩子的媽媽協調,保持往來。

離婚常常影響孩子一輩子。父母離婚也會影響孩子的自尊以及將來的婚姻關係。按照統計,父母親離了婚的孩子,當這些孩子長大結婚以後,他們比較可能會離婚。

我是一名基督徒。基督徒所研究的《聖經》告訴我們神不喜悅離婚。家庭是神設立的,是他祝福的,所以他期待人人對婚姻的誓約忠心一直到死亡把他們分離。當創造宇宙萬物人類的上帝建立了家庭為社會的基礎時,他說:“男人要離開自己的父母,跟他的妻子結合,兩個人成為一體”(創世記2:24)現代中文譯本;下同。耶穌基督引用此句話時,他說:“上帝所配合的,人不可拆開”(馬太福音19:6)。神曾經說過,“我恨惡離婚”(瑪拉基書2:16)。耶穌基督教導基督徒說,“我告訴你們,除非妻子不貞,任何人休棄妻子,再去跟別的女人結婚,就是犯了姦淫”(馬太福音19:9)。這句話非常深重,但是它是基督徒的標準,也是天上神的心意和教導。

由這篇短文開始,我要談談一些東方人離婚的理由,也要提出一些挽救家庭的好方法。如果您面對家庭問題——譬如,性格不合,感情破裂,外遇問題,家庭暴力,經濟困難等,請您花一點時間,讓我跟您分享一些《聖經》的真理和基督徒的想法,好嗎?您的婚姻和家庭比什麼都重要,所以請您不要放棄您的家庭!請您好好地考慮這個系列的要點,從中得力,得智慧,得希望。目的是幫助您下決心彌補、挽救、祝福您的婚姻。我請您千萬不要太快地申報離婚!也許您還有可能重新開始實現人生的美夢——建立美滿、快樂的家庭!

 

¹http://www.scmp.com/news/china/article/1535515/heartbreaking-news-nations-divorce-rate-rises-13-cen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