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财富,问题在哪,神怎么说?

88一位律师朋友对我说,三十年来为去世的客户分遗产,只有一次家人是礼让和谐的。为什么子女多争夺遗产?因为在人眼里,钱是生活保障,财富是成功的象征。有钱人感觉对得起自己,也给了他贡献国家社会的能力,感觉自己的生命有意义。所以人有了钱,物质享受不用说,精神也快乐多了。可是,神说,不是这样的,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丰富。
95神的儿子耶稣基督在传福音的过程当中声望日高。有一天突然出现一个人请耶稣帮忙他跟哥哥分家产,耶稣没有答应,转对众人说,你们要谨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贪心。为什么耶稣这么说呢?
94因为神说贪财是万恶之根。耶稣接着讲了一个比喻指明贪财的问题。一个财主出产多的没有地方储存,心想我要把原来的仓库拆了,建盖更大的,好收藏我的粮食和财物。这么一来,我的灵魂只管吃喝快乐了!耶稣说,无知的人啊,今夜要你的灵魂,你给自己预备的要归谁呢?凡为自己积财,在神面前却不富足的,也是这样。
97神的警告简单明了,人以为钱越多就可以享受快乐,神说,生命的质感与意义,不在家道丰富。有些富人还没有享受,寿命已尽。劳碌积攒的钱财,便归了没有为之劳力的人。
98不能享受快乐的第二个因素是贪财的副作用。神说,想发财的人容易陷在迷惑,落在网罗,和许多无知有害的私欲里,叫人沉在败坏和灭亡中。贪恋钱财容易使人被引诱离开真道,一旦离开真道,人便多有愁苦,叫自己的心给刺透了。心里痛苦,人怎能有快乐可言呢?
990有人跟神理论,人每天需要吃,没有钱吃什么呢?耶稣说,小乌不种不收不积蓄在仓里,神尚且养活它。你们不比飞鸟更重要吗?你们要先求神的国神的义,你们需用的神都会加给你的。是的,人是需要殷勤工作,养家糊口。但是不要因为贪恋财富,舍弃了最重要的,就是耶稣提醒世人的,而把过多时间用在赚钱上。
85有人继续追问到,我怎么追求神的国神的义呢?耶稣的使徒保罗对儿子提摩太说,当守住耶稣基督为生命所做的美好见证,使教会能救济那真无倚靠的寡妇和遭难的人,竭力行各样的善事。服从耶稣纯正的话,敬虔,知足,因为我们没有带什么到世上来,也不能带什么去。只要有衣有食,就当知足。要逃避贪财的欲望,追求公义、敬虔、信心、爱心、忍耐、温柔。
80另一位耶稣的使徒彼得说,神是圣洁的,你们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圣洁。你们得赎,脱去你们祖宗传流虚妄的行为,不是凭着能坏的金银等物,乃是凭着基督的宝血。所以不要放纵私欲,不要偷窃荒宴群饮醉酒。倒要彼此体恤,相爱如弟兄,个人照所得的恩赐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赐的好管家。好好牧养教会,照管来到教会的人,不是因为贪财,乃是出于乐意。
73耶稣的使徒约翰说,凡有世上财物的,看见弟兄穷乏,却塞住怜恤的心,爱神的心怎能存在他里面呢。我们相爱,不要只在言语和舌头上,总要在诚实和行为上。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因为世界上的事,像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今生的骄傲,都不是从父神来的,乃是从世界来的。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惟独遵行神旨意的,是永远常存。
92保罗、彼得、约翰给教会的指示,具体反应了耶稣所说的神的国与神的义。人不能没有钱,有钱才能换得衣食住行生存条件。但人在追求钱财上的问题是,专注眼见的物质,使人偏离了生存的真实。耶稣说,叫人活的乃是灵,肉体是无益的。我对你们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人偏向眼见的物质,容易轻忽神的真理和灵魂的真实,导致灵魂污秽犯罪,不能上天堂。耶稣说,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