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基督耶稣一同受苦

0020如果您和家人一起出门,您正要上车,家人用力关上车门,没想到正巧夹到了您的手指头,痛的不得了!您会怎么反应呢?您会对那位夹到您手的家人说什么呢?0021前天教会结束之后,停车场人声吵杂,大伙这里一群、那里一群聊着天,小孩玩耍,这时候一个妇女的呻吟哀号传到了大家耳中。哀叫的是一位奶奶。
奶奶喊着,“我的手!我的手!”旁边的人转头,赫然发现,车子前门是关上的,但是奶奶的手竟然卡在车门和车体中间。
0022车门被打开之后,奶奶把手掌抱在胸前,放声大哭,哭声让大家知道当时奶奶有多么疼痛。这时候坐在前座的奶奶这才意识到,自己关门没有注意,把后头奶奶的手指给夹住了。
她既内疚又着急地喊了起来,糟糕了,我怎么这么粗心!我以前也有过同样的经历,现在知道要小心了,可怎么会夹到别人的手指头呢?这怎么办,怎么办呢!
0007记得以前我手指头被夹到之后,总是怒气冲天地责怪家人。听众朋友,如果您的手指头被家人无心地夹到了,您会说什么?回到当天现场,肇事奶奶心慌意乱之际,手指被夹到的奶奶说话了!
我注意听奶奶说些什么?奶奶不是对人讲话,她是在对上帝祷告,说,主啊,意外可能发生在任何人身上,无心的事谁都避免不了,请天父上帝把平安赐下来给前座奶奶,叫她心里从上帝您得平安,不再有内疚自责。奉耶稣名祈祷,阿门!
0010不止我听到了,旁边的人都听到了,好感动。这位奶奶自己疼的不得了,居然一句责怪的话都不说,还为别人着想,为别人求上帝的恩惠。同车的一位爷爷看在眼里心疼地说,耶稣说,不轻易发怒,不求自己的益处。今天我看到,我们教会中的奶奶做到了。
是的,听众朋友,为什么奶奶疼痛无比,还能口里没有责怪别人的言语,反而说出为对方着想的话呢?答案是耶稣基督的榜样。
0011耶稣在十字架上的时候,两个手掌被钉子穿过,两个脚踝骨也被铁钉穿过,身体疼痛不可言喻,却把安慰带给旁边的犯人,委托门徒照顾母亲,为上帝的预言得应验尽心竭力。
不但如此,耶稣对于那些戏弄、凌辱、吐他唾沫、鞭打、杀害他的人,从来没有回嘴,也没有以恶报恶,而是逆来顺受,默默承受。这个榜样使得奶奶手指被别人误伤疼痛无比的时候有样可循,知道她应该怎么做能叫神喜悦。所以奶奶为关门的人祈祷。
0211苦难是人生必经的过程,有肉体上的病痛或伤害,有人际关系的冲突,有精神上的内疚等等。苦难不好受,怕的是人在苦难中容易发脾气、抱怨、报复,这些态度在神都是罪。所以,神容许自己的儿子耶稣基督被人钉十字架,留给世人面对苦难的态度。朋友,您我愿意与基督同受苦难吗?
如果我们面对苦难的时候,记得效法耶稣的心志与态度,就与罪断绝了。我感谢神,在教会里有奶奶的好见证好榜样。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