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真理,神怎么说:第二,与妻子联合

27神创造宇宙万物,他造人之后,赐给人许多祝福,其一是婚姻。神不但为人设立婚姻制度,同时把婚姻的真理教导人。25年轻男女论及婚嫁之初能够越早弄明白婚姻框架的真理越好,因为这个大框架把婚姻中最重要的清楚地沟通出来。婚姻框架就是,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联合,二人成为一体。
24下面谈谈框架的第二部分。与妻子联合最重要的含义是盟约,结婚的双方是有约在身的人,婚姻是一个约定的关系,夫妻按照约定生活在一起。这个约定的内容最好是两个人在婚前一起商定的。
20与妻子三字表示男方有主导责任,带头讨论一起面对未来的约定。婚前女方有权拒绝,如果不能接受男方的看法,很可能暗示这个人不是合适的结婚对象。千万不要冒然结婚,后悔终身。
22如果婚前不知道这个真理,没有约,没关系,婚后可以补,甚至每隔几年可以增加。夫妻的约定是婚姻走向未来的蓝图,也是家庭的承传。如果约定实行的成效很好,适当的时机可以跟儿女分享,让他们在没有结婚以前就可以借着父母的约开始认识婚姻。
marriage-6在神的真理中,夫妻联合是个三角关系。神说,你们要,存着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顺服。夫妻愿意听从神,在态度上有这共同底线,未来就能在不协调的争议中,不高兴的情绪里,因着两人对神儿子耶稣基督的敬畏,节制自己,顺服配偶,使得联合不致中断。
marriage-10夫妻离开父母的权威,与配偶同心倚靠神的真理持守婚姻,是最有智慧的约定。人生路上可能遇见病痛、灾变、经济困窘、孩子的问题、父母的年老、工作的挑战、环境的恶化,这时候我们与配偶坚守约定,又与神联合,共同面对艰难,是多么强大的力量啊!
problems3结婚千万不要是图对方美貌、钱多、地位高、这些虚荣。要务实,诚实谈谈自己对未来的愿景、对夫妻双方责任的认定、面对摩擦争议的态度、孩子的教育、经济的管理目标等等,双方在看法上有了共识,再谈约定和结婚,这样就可以避免将来的伤害与后悔。
23约是夫妻联合的基础,是两个人共同努力建构的幸福蓝图,是孩子们的祝福,是家族的承传,甚至可以成为神的荣耀,实在值得在交朋友的年轻人、甚至结了婚的夫妻花时间去做的一件事。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