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真理,神怎麼說:第二,與妻子聯合

27神創造宇宙萬物,他造人之後,賜給人許多祝福,其一是婚姻。神不但為人設立婚姻制度,同時把婚姻的真理教導人。25年輕男女論及婚嫁之初能夠越早弄明白婚姻框架的真理越好,因為這個大框架把婚姻中最重要的清楚地溝通出來。婚姻框架就是,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
24下面談談框架的第二部分。與妻子聯合最重要的含義是盟約,結婚的雙方是有約在身的人,婚姻是一個約定的關係,夫妻按照約定生活在一起。這個約定的內容最好是兩個人在婚前一起商定的。
20與妻子三字表示男方有主導責任,帶頭討論一起面對未來的約定。婚前女方有權拒絕,如果不能接受男方的看法,很可能暗示這個人不是合適的結婚對象。千萬不要冒然結婚,後悔終身。
22如果婚前不知道這個真理,沒有約,沒關係,婚後可以補,甚至每隔幾年可以增加。夫妻的約定是婚姻走向未來的藍圖,也是家庭的承傳。如果約定實行的成效很好,適當的時機可以跟兒女分享,讓他們在沒有結婚以前就可以藉著父母的約開始認識婚姻。
marriage-6在神的真理中,夫妻聯合是個三角關係。神說,你們要,存着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夫妻願意聽從神,在態度上有這共同底線,未來就能在不協調的爭議中,不高興的情緒里,因着兩人對神兒子耶穌基督的敬畏,節制自己,順服配偶,使得聯合不致中斷。
marriage-10夫妻離開父母的權威,與配偶同心倚靠神的真理持守婚姻,是最有智慧的約定。人生路上可能遇見病痛、災變、經濟困窘、孩子的問題、父母的年老、工作的挑戰、環境的惡化,這時候我們與配偶堅守約定,又與神聯合,共同面對艱難,是多麼強大的力量啊!
problems3結婚千萬不要是圖對方美貌、錢多、地位高、這些虛榮。要務實,誠實談談自己對未來的願景、對夫妻雙方責任的認定、面對摩擦爭議的態度、孩子的教育、經濟的管理目標等等,雙方在看法上有了共識,再談約定和結婚,這樣就可以避免將來的傷害與後悔。
23約是夫妻聯合的基礎,是兩個人共同努力建構的幸福藍圖,是孩子們的祝福,是家族的承傳,甚至可以成為神的榮耀,實在值得在交朋友的年輕人、甚至結了婚的夫妻花時間去做的一件事。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