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丑的女人

L3十七岁的丽兹(Lizzie Velasquez)早上起来,一如往常的打开电脑上网浏览,很惊讶的发现有人拍了一段她的短片放在网上,标题是:世上最丑的女人。这个八秒钟无声的短片,有四百万人点击,几千人留下评语,其中没有一句是好话,有个人甚至建议她,干脆头上放把枪把自己打死算了,为这世界做件好事。

可怜的丽兹,从小就因为她的外貌受到很多人排挤和欺负。她是个早产儿,在母亲的子宫里没有羊水包裹,生下来就得了一种怪病,不管怎么吃都不长肉,皮肤紧紧的贴在骨头上,长到25岁还不到29公斤,而且她一只眼是瞎的,免疫系统很弱,体力也比一般人差。

她出生的时候,医生告诉她父母,这孩子可能以后不会说话,思考,走路,或过正常的生活,笃信天主教的父母回答,我们要带这孩子回家,会尽最大的努力爱她养育她。

lizzie结果医生的推测错误,丽兹在父母的悉心照料下,除了骨瘦如材,体质孱弱外,倒也正常的成长。父母不因为她情况特殊就溺爱她,而是把她当成一般孩子教养,所以一直到五岁进幼儿园之前,她都不知自己跟别人有什么不同。

第一天上学,小孩把她当成怪物,不愿意接近她,丽兹伤心的回家问父母,“我有什么地方不对吗?为什么他们不喜欢我?”

父母说,“你没问题,你唯一跟别人不一样的是你长的比较瘦小,把头抬起来,带着微笑回去,继续做你自己,慢慢的他们会发现你其实跟他们没什么不同。”

丽兹的父母和弟弟妹妹一直是她成长过程里最大的精神支柱,再加上教会和亲友,他们的爱织成一张绵密的大网,每当她受到打击,情绪低落时就托住她,为她打气。

l5进入青少年期,因为渴求被朋友接纳,丽兹的外貌开始很困扰她,她觉得自己奇丑无比,每天睡前都祷告求神医治,希望一觉醒来就会变得正常,但她很失望神一直没有答应她的祷告。

那天早上当她看到网上恶毒的评语时,整个人坠入谷底,觉得自己就像泥土一样低贱没价值。

在极度伤痛中,父亲告诉她,要原谅那些人,丽兹第一个念头是不可能,在无数祷告之后,她领悟到那些人可能本身生命有问题,所以会借着把别人踩在脚下得到一些快感。

她哭了又哭,对自己说: 人生在我手中,我可以选择哀伤,也可以选择快乐;我可以让这些不了解我的人毁了我,也可以让他们成为扭转我人生的助力,我要用不同的方法来回击。

她决定奋发向上让自己更优秀, 证明给讥笑他的人看他们是错的。她设下了四个目标: 念大学,出书,有自己的事业和家庭,成为一个鼓励别人的演说家(motivation speaker)。

她也更加仰望神,相信神要她出生必定有一个目的,而且凡事都有神美好的旨意。她说我虽然一个眼睛失明,但我还有一个;我虽然骨瘦如材,但我有一头又浓又厚的头发。她不跟别人比较,不看她没有的,而是看她所拥有的。

结果在她二十二岁时,不但大学毕业,出了两本书,也到处巡回演说,用自身的例子鼓励别人奋发向上。她当初所设立的目标几乎都达到了。L2

丽兹倒过来感谢当年在网上放影片霸凌她的人,那段经验虽然痛苦,却激发了她向上的动力,为她的生命开创出新的局面。

她也深深感谢神,她不再求神医治她的怪病,反而觉得这是神给她的祝福,因为这个病使她更坚强有韧性,提前学到很多人生的功课,使她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在世俗的眼光里,丽兹曾是个没有价值的人,他们不知道这个“丑的不如去死”的女孩拥有一个珍贵的宝贝—神的爱。神的爱透过她的父母使她在不被人接纳的环境下健康的成长;神的爱使她肯定自己存在的价值,不活在别人的评断中;神的爱给她力量度过难关追求梦想。

您是否在世俗的眼光中浮沉,抓不住自己的价值?

希望您也能拥有丽兹心中的珍宝,靠着神所赐的大能,活出美丽的人生。

 

作者:何云 Salina Ho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