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大、最長遠的計劃

x4這個計劃的核心是犧牲。一個人最難犧牲的是什麼?不是名車,因為房子比車更貴。不是財富,因為有了信譽還能賺錢。不是名譽,因為有了健康還能轉失敗為成功。不是自己的生命,是孩子的。一個人最難捨的,是孩子的生命。0096如果您同意這論述,您已經明白神拯救人類脫離罪惡的方法。神舍了自己的獨生子耶穌基督,讓他作您我的代罪羔羊。耶穌沒有罪,卻在十字架上為我們的罪贖罪而死。耶穌的死顯明了神的愛,感動人心,使受感的人立志效法耶穌愛神愛人不再犯罪。
0097神救人脫離罪惡的方法不但顯明神的愛多麼偉大,神不只救一小群人而是救全人類的事實更顯明了神的智慧至高神的權能真實。這個事實是從一個問題開始的。神安排耶穌生在以色列,所以按血統說耶穌是猶太人,一個猶太人怎麼能救全人類呢?神有個計劃,但是這計劃在第一世紀以前是隱藏的,直到耶穌的門徒保羅幫助加拉太人撥亂反正才公諸於世。
0098救世計劃的第一步啟動於耶穌降世前兩千年,神揀選了一位相信他的人亞伯拉罕。為了叫世人知道信是一個人得救的關鍵,神特別在聖經上褒獎亞伯拉罕的信說,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
這話的意思就是,有罪過的人要得救,要成為神眼中的義人,第一步必須信神,信神就是信神的兒子耶穌基督,接受耶穌的救恩。信的重點是,得救是神救人,不是人救人。人要得救必須順着神的意思行,照人的意思行無法完全脫離罪,人無法救自己脫離罪惡。
0099亞伯拉罕幫助世人明白,人是因信得救,因信被神稱為義人。通過亞伯拉罕的信,神不斷向一代代的人呼喊,你們要因信稱義。為什麼信那麼重要,為什麼必須信耶穌人才能得救脫離罪惡呢?因為一個人相信神是真的,把神的兒子捨命救他的事實接納到心裡之後,這個人才會不斷被神的愛感動,被耶穌的恩典感動,心裡有了持續悔改和堅持不再犯罪的動力。基於這個認識保羅特別了解靠自己的人的可悲,他的生命里沒有恩典,不是因為神沒有施恩,他被靠自己的理念囚禁,他廢了耶穌的恩,從耶穌的恩典中墜落。
0100然而,創造人的神比任何人都明白,得救光是有恩典的動力是不夠的,還必須有怎麼拒絕罪惡引誘的知識和及時的幫助。就好像勇士出戰,要的是打勝仗,不要總是作個戰敗後懺悔檢討的戰士。為此神把聖靈賜給凡信耶穌的人,幫助他們戰勝罪惡。聖靈又叫真理的聖靈,在信耶穌的人心裡教他們明白所有的是非善惡和戰勝罪惡的戰技戰術。聖靈不單是知識,他是神的靈,活生生的在信耶穌的人心裡隨時提醒他們怎麼跟罪惡打仗。好像敵人一槍刺來,聖靈立即教勇士怎麼閃,何時出劍,如何擊中敵人要害,還同時顧到其他戰友需要的掩護與激勵。
0101保羅舉了個例子說明這個眼睛看不見的聖靈如何解說,幫助我們看清楚靠自己自救的人面對的困境,也是普世的人跟罪惡鬥爭中的一個迷思。在這個迷思里人以為靠自己的能力足以戰勝罪惡,所以猶太人靠遵守律法,中國人靠行善積德。這個想法本質上雖然善良,事實上不能幫助人戰勝罪惡。關鍵因素是不了解罪惡在人體內有一個幫手,就是肉體里的情慾。因為情慾作祟,有時候人會想縱慾爽快一下,鬆懈片刻。所以人不是不願意行善遵守律法,而是因為在情慾作祟的時候這個意願行不出來。
0102為此神把聖靈賜給信耶穌的人,幫助他們跟情慾打仗。情慾偷偷發動的時候,聖靈告訴基督精兵敵人的活動是什麼,在哪裡。情慾囂張的時候聖靈提醒聖徒,我們是屬基督的,把肉體的邪情私慾釘在十字架上。情慾仗着世俗的風氣人的價值觀排山倒海來犯,聖靈大聲呼籲,不要以別的誇耀,只要誇耶穌基督釘十字架,就世界而論我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我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了。
0103聖靈不單單告訴人跟情慾打仗的戰技戰術,還展示神幫助全人類打勝仗的大戰略。人因為情慾免不了犯錯,所以在耶穌基督降世之前神也賜給人教導。在以色列人當中是律法,中國人當中有儒釋道,教人要靠着行善活着。行善只是個階段性的暫時幫助,像似看管兒童的師傅管家,等到耶穌基督來了,我們就要抓住神通過亞伯拉罕教我們的信,因信耶穌基督而得到神應許的聖靈。
0104這是全球最大的計劃,也是人類最重要的計劃,是歷史上最真實最長久的計劃,這是神的計劃。從亞伯拉罕開始進行了四千多年,自以色列出發跨越語言種族文化國界,古今中外全球的參與者多的無法統計,這是神救人脫離罪惡叫人得生的計劃。我們邀請您參加!請接受神的邀請: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